Microchip整合開發套件加速FPGA 衛星系統設計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Microchip整合開發套件加速FPGA 衛星系統設計

  • 范菩盈台北

開發人員可以使用與太空飛行同等低功耗、高傳輸量耐輻射 (RT) FPGA進行原型製作。

欲使用FPGA來滿足衛星系統負載和傳輸量要求的開發人員現可採用符合太空標準的元件而非市場現成晶片進行原型製作來加快設計速度。Microchip Technology Inc.宣布,它已將其符合飛航標準的RT PolarFire FPGA與開發套件和豐富介面相結合,用於根據實際飛行中的電氣和機械特性評估設計概念雛形。

Microchip FPGA事業部行銷副總裁Shakeel Peera表示:「我們新的太空應用整合開發平台包括非常適合原型設計的功能和介面。使用與衛星軌道或深度太空系統所採用相同的封裝和晶片,設計人員可以更正確評估高速收發器並測試其所有控制、DSP、通訊和圖形處理演算法的運作。」

RT PolarFire開發套件支援各種子板,包括兩個完全填滿的高接腳數 (HPC)FPGA夾層卡連接器、DDR3 DIMM和RT Gigabit以太網連接、SPI快閃記憶體和超小型A版(SMA)連接器。 還包括輻射數據和用於對RT PolarFire FPGA進行設計的Libero軟體工具套件。

與 SRAM FPGA 相比,Microchip的 RT PolarFire FPGA提高了關鍵任務計算和連接傳輸量,同時功耗降低了 50%,並且對輻射引起的配置單粒子翻轉 (SEU)具有更高的抗擾度。 它可用於解決諸如減少衛星訊號處理擁塞等困難的太空飛行挑戰。 Microchip已經完成了RT PolarFire FPGA的MIL-STD-883 Class B認證,並且正在完成Class Q和 Class V認證。

Microchip基於其RTPF500T RT PolarFire FPGA的四個版本提供多種套件選項,涵蓋不同的封裝接腳數和速度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