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 公信帶領體驗電動車的前瞻魅力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 公信帶領體驗電動車的前瞻魅力

  • 尤嘉禾台北

公信電子帶領體驗電動車的前瞻魅力。公信電子
公信電子帶領體驗電動車的前瞻魅力。公信電子

「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2035 E-Mobility Taiwan)」將於4月12~15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汽車電子大廠公信電子將以智慧駕駛座艙實境展示電動車系統整合實力,讓參觀者體驗新世代電動車的前瞻魅力。

再生能源與環保愛地球意識抬頭,帶動全球電動車市場強勢成長,工研院預測2035-2040全球電動車產量將超越燃油車;台灣電動車的發展,基於供應鏈在地化以及國產晶片的優勢下,提供公信電子自主發展豐富資源;且其累積二十多年的電子電控系統整合實力,在電動車的技術開發,位居承上啟下的重要位置。2023年展會,公信電子將推出四大主題專區,包含「三電系統整合平台」、「電動巴士智慧駕駛座艙」、「電動車智慧駕駛座艙」以及「資安整合平台」。

公信電子以整合四電系統(電子、電池、電機、電控)為技術核心,採模組化架構以及軟體定義硬體方式,串聯電動車主要車電系統。其研發的車電產品,包含智駕平台資訊系統、智慧座艙數位儀表、智慧平台車載主機、BCM(車身控制器)、VCU(整車控制器)、AVAS(車輛低速警示音系統)、視野輔助系統等,在這次展會中,大家都可以完整看到公信電子多年的研發成果。

此外,展出的另一個重點就是車聯網應用的資訊安全,這是電動車發展的另一項重要議題。隨著車聯網車輛功能與應用的增加,電動車比燃油車更需要將行車交通相關數據上傳至雲端,網路安全已然引起車廠或整車供應商的高度重視。

VicOne戰略夥伴關係副總裁蔡木本表示,安全的智慧駕駛座艙是發展電動車技術上重要的一環。車用資安是VicOne的專業領域,這次我們在公信攤位上展示VicOne的資安方案,在於如何協助電動巴士偵測辨識、分析並回應入侵的網路攻擊或威脅。我們希望透過與公信電子的緊密合作,從車輛開發之際就將網路安全導入軟體設計中,共同強化未來車聯網應用的網路資訊安全。

公信電子總經理吳惠瑜表示,公信透過四電系統的整合技術,以標準化、模組化、智慧化、聯網化為核心,積極投入國內電動車市場,善用台灣晶片供應鏈優勢,並結合在地合作夥伴,提供完整的汽車電子零件與系統整合解決方案,扎根台灣,邁向國際市場,搶攻全球電動車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