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A展現智慧顯示器與半導體的跨產業界整合的效益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KLA展現智慧顯示器與半導體的跨產業界整合的效益

  • 吳冠儀台北

KLA顯示器事業部亞太區總裁曹正鵠(右)與KLA顯示器事業部台灣區總經理高志誠。KLA
KLA顯示器事業部亞太區總裁曹正鵠(右)與KLA顯示器事業部台灣區總經理高志誠。KLA

台灣FPD(平面顯示器)產業面對中國與南韓競爭對手的強力競爭,早已不採取大量資本支出所尋求的產能擴充的突破,轉而全力衝刺技術轉型的效益;FPD產業界與政府攜手從嶄新應用與環境永續的雙軸主題中,尋求產品差異化的競爭優勢,而國際製程設備大廠於其中所扮演的角色,更是台灣產業界所依賴與殷切期盼,也是不可或缺的助力,透過合作而互利雙贏的機會,正是台灣FPD與光電產業所不斷追尋的目標。

半導體設備製造大廠科磊(KLA)藉由2023 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的機會,充分展示這份技術實力與協助台灣客戶的最佳現身說法。

KLA顯示器事業部亞太區總裁曹正鵠提到,KLA擅用半導體產業中重視與客戶間的合作,進而打造雙贏互惠的創新技術開發平台,目前正積極將這個做法延伸到FPD與PCB產業的客戶群,更加深策略合作夥伴的關係,讓KLA顯示器事業部得以攜手客戶擁抱接續幾年的產業榮景。KLA

KLA顯示器事業部亞太區總裁曹正鵠提到,KLA擅用半導體產業中重視與客戶間的合作,進而打造雙贏互惠的創新技術開發平台,目前正積極將這個做法延伸到FPD與PCB產業的客戶群,更加深策略合作夥伴的關係,讓KLA顯示器事業部得以攜手客戶擁抱接續幾年的產業榮景。KLA

KLA顯示器事業部亞太區總裁曹正鵠先生表示,ESG的議題對KLA來說一直是經年累月所打磨出來的關鍵能力,他本身擁有英國劍橋大學永續領導力學程的證照,從俄烏戰爭、COVID疫情與通膨等劇烈經濟局勢變動的觀察,看到ESG儼然已經成為產業界向上提升的重要推力,KLA所制定策略,除了全球15,000名員工積極參與節能減碳的管制計畫,並定期檢討與追蹤各種關鍵的環境指標之外,更一舉揭露將於2030年使用100%綠色能源的承諾,並透過在地化組裝的配套措施,以及供應鏈的碳排放管理機制,有效降低KLA產品線的碳足跡。

兼顧ESG與製程技術的創新彰顯KLA智慧解決方案的核心價值

值得一提的,曹正鵠對於奧寶科技併入KLA四年後的成果,給與高度的評價,KLA在半導體設備產業擁有龐大的品牌價值,以此優勢進而再擴增到PCB與FPD的市場,更能產生巨大的綜效,KLA擅用半導體產業中重視與客戶間的合作,進而打造雙贏互惠的創新技術開發平台,目前正積極將這個做法延伸到FPD與PCB產業的客戶群,更加深策略合作夥伴的關係,讓KLA顯示器事業部得以攜手客戶擁抱接續幾年的產業榮景。

這當中他看到包括美國、南韓、日本與台灣在內的幾個重要市場開創新興的商機,最引人關注的就是VR/AR等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的新興應用,這些新型態的智慧眼鏡或是頭戴式裝置有望在顯示器領域掀起另一波重大產品趨勢的變革,透過AR/VR頭戴裝置所需要的顯示技術,兼具高解析度、高亮度、高刷新率、極小物理尺寸、超低功耗等特點,對FPD產業提出了很大技術挑戰,KLA正攜手產業界一起克服挑戰掌握未來的成功契機。

再者,愈來愈多的半導體應用著重於矽晶圓上加上大量的微機電裝置的製程,或是在玻璃基板上堆疊各種不同的晶片的嘗試,舉凡玻璃覆晶封裝(COG)製程,其直接將LED晶粒黏貼於玻璃上的技術,讓顯示器的未來充滿了新機會,而FPD產業所常使用的蒸鍍等技術,都在其中開始有新的應用商機展現,這些不同的整合技術,持續影響著未來智慧眼鏡、智慧醫療與高功能穿戴裝置的開發,而KLA所提供完整的端對端解決方案,在光學檢測解決方案與智慧製造解決方案上,都將繼續貢獻關鍵的成本優勢,協助產業界掌握Time-To-Market的巨量生產的契機,創造令人稱羨的利基。

聚焦於Micro LED製程良率提升的系列解決方案與產品線

KLA顯示器事業部台灣區總經理高志誠進一步說明這次展覽的主軸,首先就是Micro LED系列的玻璃基板前端與背板的良率解決方案,由於KLA的光學檢測與修補的製程解決方案是推升FPD的玻璃基板製程良率提升的關鍵機台,面對新興的FOPLP封裝技術與Micro LED顯示器,有了嶄新的機台設計,KLA將進一步協助客戶打造具競爭力與優質Micro LED顯示器的製程架構,為了有效解決Micro LED巨量轉移(Mass Transfer)製程的瓶頸,KLA的解決方案掌握玻璃基板的良率達成6 Sigma的標準。

高志誠表示,Micro LED顯示器主要挑戰在於控制良率並降低生產成本,目前Micro LED顯示器製造流程複雜且耗時甚巨,透過精確檢測與製程控制,讓Micro LED的整體良率可以從每一獨立環節的製程改善而獲得最終的加乘效果,無論是玻璃基板、背板和驅動晶片生產的每一個環節都貫徹精確檢測和測試至關重要。

這也同步看到會場中KLA展出系列解決方案與產品線,這包括Ignite電性檢測系統、Sirius系列的AOI檢測系統,以及Prism系列線路修補解決方案、Flare系列背板檢測解決方案,由於新興的AR/VR顯示技術對於耐用性有十分嚴苛的要求,而薄膜封裝層厚度通常約2微米(micron),為了能保護底層OLED材料免受濕氣的破壞,檢測機台的良莠關係著AR/VR顯示器的壽命長短。

KLA的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圍繞在OASIS AI(創新人工智慧)軟體平台,也是此次展示的重頭戲,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個次世代的軟體平台,不只是整合KLA自家機台的數據資料而已,目前還擴充到非KLA機台的資料的彙整與擷取的功能,其透過AI流程改善的效益則更啟動數十個百分點的產能增加的效益,成為提升良率的關鍵推手。

想要進一步了解KLA製程解決方案的新發展,歡迎貴賓蒞臨2023 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KLA攤位號碼為南港展覽館一館M933,若欲瀏覽相關的產品資訊,可至KLA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