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揚科技發表最新支援MIPI CSI攝影機的嵌入式板卡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研揚科技發表最新支援MIPI CSI攝影機的嵌入式板卡

  • 范菩盈台北

研揚科技發表最新支援MIPI CSI攝影機的嵌入式板卡:UP Squared Pro 7000,搭載LPDDR5,效能增加近2倍。研揚科技
研揚科技發表最新支援MIPI CSI攝影機的嵌入式板卡:UP Squared Pro 7000,搭載LPDDR5,效能增加近2倍。研揚科技

專業物聯網及人工智慧邊緣運算平台研發製造大廠—研揚科技,日前發布新的UP系列產品:UP Squared Pro 7000。這是第三代UP Squared Pro產品線系列,搭載最新英特爾Alder lake N的處理器,也是市面上第一個搭載這款處理器的工業電腦。比起前一代的產品,效能提升1.4倍。同時,也支援Intel Distribution of OpenVINO開發工具包,方便開發者建置AI專案的時候,可以得到高效率的推論結果。

UP Squared Pro 7000板載16GB LPDDR5 4800MHz系統記憶體,所以頻寬和資料上傳速度增快一倍,更節省功耗。這款新品配置有2個2.5GbE乙太網路連接埠 (Intel i226-IT晶片)和3個USB3.2 Gen.2連接埠,可以連接需要的週邊設備。透過這塊尺寸精簡的4吋板卡(101.6mm x 101.6mm),可以得到充分的擴充性,有40-pin的GPIO針頭,以及用於CNVI、PCIe和USB附加組件的M.2 E、M和B Key。

UP Squared Pro 7000還有另外一個非常吸引人的特點就是視覺功能的改善,這塊板子改進了顯示介面,除了有HDMI 2.0b和DP1.2連接埠外,透過USB Type C的DP 1.4a更是同步支援三台4K螢幕顯示器。再加上英特爾最新Atom處理器所支援的Intel UHD顯示功能,擁有強大的運算能力、優化的推論引擎和圖像處理功能,為智慧工廠機器人和數位電子看板,提供絕佳的智能解決方案。

研揚科技UP產品處產品經理林語禾表示,「英特爾7製程工藝的全新Gracemont效率核心Core微架構,專門處理較不複雜,但需要龐大吞吐量效率的運算,讓UP Squared Pro 7000在低功耗的應用需求上,也能有卓越表現。這款產品也支援MIPI CSI介面,一般使用在行動裝置的攝影鏡頭,是高解析、低耗電、且相對於USB相機,價格較親和的相機介面,預期未來在自主移動機器人等應用領域將有發揮空間。」

林語禾補充說道,「如果您的設備需要嵌入式Box PC,這款UP Squared Pro 7000也有加上Chassis的版本: UP Squared Pro 7000 Edge可供選擇!」

UP Squared Pro 7000板載TPM2.0,增加設備的安全性。同時可支援Windows 10 IoT Enterprise、Windows IoT Core、Ubunto 22.04 LTS和Yocto 4等多樣作業系統。更多UP Squared Pro 7000的產品訊息,請上研揚官網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