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攜手 Apex.AI整合AURIX TC3x 微控制器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英飛凌攜手 Apex.AI整合AURIX TC3x 微控制器

  • 范菩盈台北

英飛凌攜手Apex.AI ,整合AURIX TC3x微控制器與Apex.Grace開發套件加快軟體定義汽車的開發。英飛凌
英飛凌攜手Apex.AI ,整合AURIX TC3x微控制器與Apex.Grace開發套件加快軟體定義汽車的開發。英飛凌

英飛凌科與Apex.AI近日聯合宣布,雙方將共同開發一款能夠協助汽車產業客戶大幅加快軟體發展速度的平台。Apex.AI是一家針對移動出行和自動駕駛應用開發安全認證軟體的公司。目前,兩家公司已經整合了 Apex.AI的軟體發展套件與英飛凌的AURIX TC3x微控制器,旨在更快地將安全關鍵型汽車功能整合到未來車輛中。

英飛凌軟體、合作夥伴與生態系統管理資深協理Thomas Schneid表示:「AURIX TC3x系列微控制器已經廣泛應用於汽車領域,並以其可靠性、可擴展效能和廣泛的客戶群而在業界享有盛譽。我們與Apex.AI的合作將加快微控制器的軟體發展和實際應用,讓軟體定義汽車從願景變成現實。新的汽車應用需要通過新的軟體生態系統元件來補充和增強我們現有的軟體環境。」

Apex.AI聯合創辦人兼執行長Jan Becker博士表示:「移動出行產業正在面臨著從以硬體為中心的產品向軟體定義汽車轉變這一重大挑戰。英飛凌的AURIX TC3x系列微控制器是一款領先的嵌入式汽車安全控制器,它與 Apex.Grace的整合將顯著加快開發速度並降低部署成本。」

英飛凌的 AURIX TC3x 具備ISO 26262:2018 ASIL D等級的汽車功能安全流程認證。ASIL D是汽車領域最高等級的功能安全認證。這款微控制器可以作為安全主機控制器用於自動駕駛的先進運算平台,因為它能夠滿足自動駕駛所需的安全性和效能。Apex.Grace的前身是Apex.OS,Apex.OS是第一款通過ISO 26262 ASIL D 認證、有助於實現軟體定義汽車(SDV)的完整SDK。

Apex.Grace是工程師為實現軟體定義汽車而進行應用軟體發展的理想選擇。Apex.Ida原名 Apex.Middleware,主要負責為電子控制單元(ECU)內部和相互之間的通訊以及與雲端之間的通訊提供完整的整合解決方案。兩家公司的合作將顯著加快嵌入式安全關鍵型汽車應用的開發和整合。

Apex.Grace基於開源機器人作業系統(ROS)。雖然ROS在事實上已經成為機器人和移動出行應用原型設計的業界開發標準,但是它不符合汽車系統和其他安全關鍵型應用對安全性和可靠性的要求,這對製造商造成了困擾。Apex.Grace能夠幫助製造商從基於ROS的原型設計快速、高效地過渡到量產階段。並且,Apex.Grace通過了TÜV Nord的ASIL D最高汽車功能安全等級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