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白氏參展AI EXPO Taiwan數據驅動AI多元場景應用 加值企業數位韌性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鄧白氏參展AI EXPO Taiwan數據驅動AI多元場景應用 加值企業數位韌性

  • 張丹鳳台北

【新聞照片一】美商鄧白氏產品總監陳美萍於展覽中「不知講堂論壇演講」分享鄧白氏以數據服務為核心,透過 AI 技術驅動數據治理,進而賦能產業智慧應用,鞏固企業韌性。美商鄧白氏
【新聞照片一】美商鄧白氏產品總監陳美萍於展覽中「不知講堂論壇演講」分享鄧白氏以數據服務為核心,透過 AI 技術驅動數據治理,進而賦能產業智慧應用,鞏固企業韌性。美商鄧白氏

AI(人工智慧)掀起的熱潮開始翻轉各產業的商業模式,由數據驅動的AI多元技術應用更成為企業永續經營與建立數位韌性的關鍵。全球B2B商業數據領導廠商美商鄧白氏(Dun & Bradstreet Inc.)台灣分公司於4月19日至21日參與2023台灣AI博覽會(以下稱AI EXPO Taiwan 2023),以「AI數據打造企業韌性」為主題,展示鄧白氏解決方案如何賦能企業掌握有價值的數據,驅動AI技術發揮綜效,協助企業落實財務風險評估、供應鏈管理及行銷商機拓展等三大應用,善用智慧決策力掌握市場先機。

鄧白氏Power of Data助企業降低風險、創造數據經濟 掌握AI先機

【新聞照片二】鄧白氏於AI EXPO Taiwan 2023中展示旗下以數據為核心結合AI技術的解決方案,透過財務風險評估、供應鏈管理與行銷商機拓展等三大應用助企業加值企業韌性。美商鄧白氏

【新聞照片二】鄧白氏於AI EXPO Taiwan 2023中展示旗下以數據為核心結合AI技術的解決方案,透過財務風險評估、供應鏈管理與行銷商機拓展等三大應用助企業加值企業韌性。美商鄧白氏

數據為當今企業具戰略意義的重要資產,然海量的數據使企業常面臨資料庫凌亂,無法進行有價值的分析;根據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發布之AI調查報告顯示,近五成台灣企業皆表示AI應用最主要的挑戰為數據資料不足與整合問題,顯見數據治理已然成為企業發展AI技術不可或缺的一環。

鄧白氏台灣區總經理孫偉真表示:「隨著產業往數位化發展,兼具質與量的數據庫,將成為企業推動智慧AI商業模式的關鍵資產。鄧白氏作為全球B2B商業數據與專業分析的領導廠商,持續透過數據分析、洞察點燃AI引擎,為在地金融、製造等多元產業及中小企業夥伴完善決策流程,領航企業的智慧治理之路。」

美商鄧白氏產品總監陳美萍亦於展覽中的「不知講堂論壇演講」分享:「以數據服務為核心的鄧白氏,透過演算法與機器學習之AI技術達成驗證、預測、自動化執行數據管理作業,來確保數據品質;更將數據結構化後,拓展出多元商業應用模組,如財務表現洞察、企業倒閉風險、協力廠商風險洞察、企業ESG評比等,為夥伴提供有價值的預測見解,鞏固企業韌性。」

數據驅動AI打造企業營運韌性 鄧白氏解決方案攻克三大產業應用挑戰

疫情、地緣政治衝突、原物料/能源危機、通貨膨脹、乃至於氣候變遷等因素造成的市場威脅與衝擊,促使企業重視對於不可抗力因素的應變,並積極強化自身恢復能力。透過妥善的數據追蹤、監測、收集與前瞻分析,結合AI預警潛在風險,進而針對企業體質進行全面性可視化評估,提前做出避開風險、或是減緩衝擊的因應措施,更成為打造企業營運韌性的關鍵。

鄧白氏於AI EXPO Taiwan 2023中特別展示旗下以數據為核心結合AI技術的解決方案,助企業保有營運連續性的三大應用:

(一)財務風險評估:鄧白氏透過AI驅動的一站式財務風險管理平台D&B Finance Analytics助企業管理客戶信用評估及收款,並完善自動化帳款檢視與金流控管。此外,企業更能透過鄧白氏專有的風險評分D&B PAYDEX (付款指數)、D&B Failure Score(失敗指數)掌握客戶財務風險,降低潛在投資與經營管理危機。

(二)供應鏈管理:D&B Risk Analytics供應鏈管理平台藉由豐富的資料庫提供專業的風險管理數據洞察,企業可以利用供應商穩定指數、供應商風險評分等預測分數,掌握供應商的財務健康程度、倒閉風險等,更可以透過企業族譜,清楚評估供應鏈合作夥伴的利益關係人集團結構與風險狀況。除了協助辨識全球供應鏈風險,主動篩查供應商合規資料、執行自動化資訊管理外,平台也將ESG數據納入,其各項評比指標都是接軌國際六大永續準則,以利企業掌握供應商ESG表現、打造永續供應鏈。

(三)行銷商機拓展:鄧白氏解決方案為企業提供B2B數據洞察,以整體潛在市場分析市場規模、勾勒競者輪廓,快速識別高價值潛在客戶的購買意向,協助有產品外銷需求的企業,更有效率的建立海外客戶名單,快速開展海外市場業務;更支援企業CRM和行銷自動化平台的數據串接,以高品質數據幫助內部流程管理,提升企業第一方數據品質,提高業務開發與行銷效率,進而開創新的市場機會。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