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線上發布生醫產業資料庫 攜手開創生醫投資大未來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基因線上發布生醫產業資料庫 攜手開創生醫投資大未來

  • 劉培萱台北訊

基因線上創辦人暨執行長黃富楠(Thomas F. Huang)先現場示範 BioNest 資料庫如何幫助生醫產業客戶分析市場或拓展業務。基因線上
基因線上創辦人暨執行長黃富楠(Thomas F. Huang)先現場示範 BioNest 資料庫如何幫助生醫產業客戶分析市場或拓展業務。基因線上

成立於2015年的基因線上( GeneOnline),已躍升成為亞洲最具影響力的生醫媒體。為協助解決生命科學產業資訊難以取得的問題,基因線上於4月13日發布正積極開發重磅新產品BioNest生技醫療產業數據資料庫,結合全球生技醫藥產業發展數據,以及與產品研發、募資階段、授權合作相關的資訊,加速投資者和業界人員尋找投資標的和商務合作,提升業務開發效率。

基因線上創辦人暨執行長黃富楠以其過去15年投入生技醫療產業以及營運媒體資訊平台的經驗,他觀察到雖然國際間對生技醫療產業的關注度與日俱增,市場資源也相當豐富,可是目前能夠有效統整公司資訊、促進產業訊息流通的平台卻寥寥可數,業界人士和投資者要接觸到相關資訊的難度甚高。事實上過去數年北美生技產業對於亞太區市場和合作機會興趣愈見濃厚,而許多亞洲企業也希望能更快速進入新市場,可是礙於資訊流通不足,往往不得其門而入,業務拓展的成本效益也是產業當前的一大挑戰。

黃富楠執行長表示,美國生技公司每年在商業拓展及開發新合作夥伴方面平均開支達320,000美元,當中包括聘請業務開發人員、參與海外生技會議和展覽等。這個金額對很多公司,特別是中小企業和新創,是一筆很大的支出。另外參加展會活動有時限性,也不一定能在活動中精準找出合適的投資標的或合作夥伴。因此生醫產業需要有成本更相宜、效率更高的解決方案去分析市場、拓展業務、加速跨國B2B合作。

有鑑於此,基因線上打造 BioNest 數據資料庫,這是一個專門為生技醫藥產業需求而建置的雲端資訊平台,具備3大指標特色,幫助公司提升業務開發及市場調查效率。

1. 詳盡公司資訊:包含技術產品線和現有服務,更涵蓋了不少現存同類型平台未有觸及的亞洲公司。

2. 精準搜尋功能:幫助客戶根據區域、公司性質、藥物階段或現有服務去搜尋,不需要再大海撈針。

3. 對比公司技術:讓客戶能快速比較類似的藥物或技術,有助進行競爭者分析,從而了解彼此優勢。

合作夥伴 Sparklabs Taiwan共同創辦人暨管理合夥人邱彥錡表示,基因線上過去多年扎根生醫領域,在國際市場上具有相當的潛力和優勢。在臨床數據數位化、AI和大數據蓬勃發展的大趨勢之下,透過建立平台作跨領域多元化的整合,將有助推動新藥開發,也讓生醫企業獲取資金的管道更加暢通。

而Sparklabs作為基因線上的機構投資人,寄望 BioNest可以成為一個高效、安全、可信賴的平台,將醫療產業的數據資訊與有需要的人分享。不論是跨國藥廠、各類投資人、以及有志投入生醫產業的人,這個創新平台都能夠讓他們更有效率地獲得所需數據,從而作出更好的商業決定。

BioNest生技醫療產業數據資料庫預計將於2023年第3季正式上線,供已註冊的公司或人員使用。基因線上希望能透過在亞洲地區的影響力,成為一眾生醫企業的新夥伴,幫助公司提升價值、開發新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