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a和Picocom共推5G開放架構小型基地台參考設計平台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iCana和Picocom共推5G開放架構小型基地台參考設計平台

iCana和Picocom團隊合照。iCana
iCana和Picocom團隊合照。iCana

劉培萱 / 台北

專注於無線通訊基礎設施射頻元件的IC設計公司 iCana,和5G開放架構基頻晶片、創新軟體解決方案供應商Picocom日前共同宣布,雙方建立全新的策略合作夥伴關係。運用各自的優勢共同開發5G開放架構小型基地台射頻單元参考設計平台,合作推出5G NR FR1小型基地台射頻單元(RU)參考設計,將使客戶能夠更快、更高效、更具成本優勢地將其產品推向市場。

iCana和Picocom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推5G開放架構小型基地台參考設計平台。iCana

iCana和Picocom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推5G開放架構小型基地台參考設計平台。iCana

iCana專精於開發支援DPD(Digital Pre-Distortion;數位預失真)、採用GaAs和GaN技術的4W、8W、20W射頻功率放大器,與提供小型基地台DPD創新技術的Picocom聯手,推出高效解決方案,能降低功耗、複雜性、成本並縮小尺寸,同時保持有強大效能和高可靠性。

iCana執行長Glenn Vandevoorde表示,很高興能與Picocom合作研究高效率且節能的小型基地台RU解決方案。我們將共同利用2家公司優勢和資源,為市場提供效能卓越且兼具成本競爭力的解決方案,一同推動小型基地台基礎設施的廣泛部署。

Picocom總裁Peter Claydon指出,很高興能夠與iCana合作,為客戶創造更多的機會。電信業者一直在要求降低功耗和尺寸,而我們正在與iCana合作設計新一代開放架構射頻單元,使我們共同的客戶能夠實現功耗降低和尺寸縮減,很高興現在能夠宣布合作成果。

iCana 與 Picocom 聯手開發的全新5G NR FR1小型基地台RU參考設計,計劃於2023 年第4季度正式發表。

iCana和Picocom皆為國際組織小型基地台論壇Small Cell Forum中參考設計的主要貢獻者,成果於2021年12月發表於SCF文件SCF251.10.01。此一參考設計平台均是依據該研究成果中的多項規範開發。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