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MOOVair 30kW無線充電系統專為大型工業、物流電動車所設計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台達MOOVair 30kW無線充電系統專為大型工業、物流電動車所設計

  • 張丹鳳台北

台達於德國斯圖加特LogiMAT 2023物流展推出專為電動堆高機和大型工業電動車輛設計的最新MOOVair 30 kW無線充電系統。台達
台達於德國斯圖加特LogiMAT 2023物流展推出專為電動堆高機和大型工業電動車輛設計的最新MOOVair 30 kW無線充電系統。台達

全球電源與散熱管理領導廠商台達,宣布推出最新MOOVair 30kW無線充電系統,利用無線電能傳輸技術,為物流業和智慧工廠內的大型無人堆高機,實現24小時不間斷自動排程充電,整體轉換效率最高達95%。在全球智慧工廠浪潮的興起之際,MOOVair 30kW無線充電系統採無接觸充電,可省去傳統有線充電人工插拔及維修的不便,並可支援各類型電池充電,適合應用於堆高機、卡車等大型工業電動車輛,協助實現無人工廠的願景。

台達電源及事業群總經理陳盈源表示:「台達每年在研發方面投入超過8%營收,持續發展領先業界的高效電源技術,以創新科技實踐永續。我們研發團隊多年來投入開發高效能的無線充電解決方案,此次推出的MOOVair 30kW無線充電系統,電能傳輸效率高達95%,高於目前業界許多傳統充電裝置,解決傳統人工有線充電的不便,為大型工業電動車無人化以及智慧工廠全面自動化提供助力。」

MOOVair 30kW無線充電系統分為主充電組(連接AC插座),以及車載充電組(連接無人車電池),利用WiTricity授權的無線電能傳輸技術,可於150 mm氣隙範圍內進行最大 30 kW電能傳輸,無須人工插拔,也免去連接器磨損及定期維修的問題,並可支援各類型電池充電,適合應用於大型無人堆高機、電動卡車、大型電動運輸車等(如高爾夫球車、機場運輸)。

此外,為了方便業主進行遠程管理,30 kW無線充電系統的主充電組,可透過乙太網路將充電數據即時上傳至廠區管理系統,而透過內建的CANopen控制介面,也可與無人車溝通充電情形與電池狀況。此項創新產品於2023年新上市,甫於3月中至4月底接連參加美國芝加哥國際物流展ProMat以及德國斯圖加特國際物流展LogiMAT,獲得無數好評和高度關注。

目前MOOVair系列針對工業車輛推出1 kW 和30 kW無線充電系統,1 kW 機型主要用於AGV、AMR等小型行動裝置的無線充電,後續亦會持續推出不同功率的無線充電產品,滿足不同領域的客戶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