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創投攜手荷蘭科技集團 打造台灣太空技術生態系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太空創投攜手荷蘭科技集團 打造台灣太空技術生態系

太空科技創投 Infinio Capital,致力協助台灣企業走向國際太空市場,同時引入國際資源,力挺台灣發展太空產業,此次,Infinio Capital攜手荷蘭太空科技集團SIV(Space Infrastructures Ventures),共同注資在台灣設立歐譜太空(Space Village Asia),未來將聚焦三大發展方向:發展先進陣列天線測試、太空站熱管理系統,開發太空教育VR工具。
 
Infinio Capital 管理合夥人翁榮志表示:「Infinio Capital 期望成為國內外太空企業與新創的橋樑角色,希望透過技術轉移、技術驗證、海外企業來台落地等方式,將台灣的太空製造實力鏈接至市場。台灣的製造實力、地理位置皆十分吸引國外的太空企業,盼望未來可以持續為台灣產業引入更多資源,強化台灣的太空生態系。」
 
經濟部轄下財團法人金屬中心策略組陳靖惠博士表示:「太空產業是台灣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之一,扶植國外企業在台落地,並進一步促成與台灣企業的技術合作,是經濟部技術處交辦努力的方向與目標,再者行政院已將國防太空產業列為重要施政項目,台灣未來將會是全球太空產業不可或缺的重要合作與供應夥伴。」
 
歐譜太空肩負SIV集團任務  以台灣為中心成立亞太區總部

歐譜太空為荷蘭SIV集團於亞太區成立的首個據點, SIV集團旗下持有8間太空科技公司,其中的Orbital Outpost X在美國、歐洲皆有據點,有利於台灣企業拓展歐美市場。Orbital Outpost X目前正積極發展太空站相關技術,歐譜太空將會肩負Orbital Outpost X在台灣建置供應鏈、尋求策略性合作夥伴等任務。
 
另外, SIV集團旗下的西班牙天線系統商Asysol ,擁有超過十四年的衛星通訊市場經驗,提供陣列天線整測的設備與服務,在亞洲地區擁有穩定的客戶與供應商。SIV集團有意將Asysol與Orbital Outpost X的技術資產轉移至歐譜太空,加速歐譜太空在亞太區太空產業的發展速度,深化國外領先技術與台灣太空技術產業鏈的合作綜效。
 
歐譜太空執行長Jesus Marcos Olaya表示:「非常開心有機會來台灣成立據點!台灣太空新創產業散發著活力與支持的氛圍,有著強大且靈活的零組件供應能力及扎實的技術實力,很期待來台與相關企業展開合作!」
 
歐譜太空將運用SIV集團的研發技術與資源,打造尖端陣列天線測試實驗室。接下來歐譜太空將積極尋找合適的台灣廠商,共同進行研發與製造,打造出市場上先進的產品並協助台廠跨足歐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