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以190種實體和數位新產品推動工程發展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igus以190種實體和數位新產品推動工程發展

  • 吳冠儀台北

igus執行長Frank Blase作為iguverse中的一個化身,Enjoyneering -用遊戲釋放你的的工程實力,igus在漢諾威工業展上推出了新的數位產品,包括可以徹底改變機器發展的 iguverse。來源:igus GmbH
igus執行長Frank Blase作為iguverse中的一個化身,Enjoyneering -用遊戲釋放你的的工程實力,igus在漢諾威工業展上推出了新的數位產品,包括可以徹底改變機器發展的 iguverse。來源:igus GmbH

一個透過VR頭盔操作的低成本機器人。使用智慧型手機上的AI程式在幾秒鐘內識別和訂購產品。應用程式能立即識別免上油零件在挖土機上的潛在應用。igus在2023年推出一系列數位工具以及易於使用和降低成本的產品和服務。其目標是:讓人們輕鬆獲得適合的運動工程塑膠產品,並在此過程中獲得樂趣,同時實現碳中和,減少塑膠廢料。

在這個數位空間中,工程師、材料專家和專案規劃人員會面、建立新機器、系統和零件的3D模型。沒有漫長的會議或昂貴的飛行,這也減少了碳排放。其結果是:產品的開發速度更快、更永續、更可靠、成本更低,可以在早期階段快速解決問題。iguverse中的數位分身上也可用於訓練。igus執行長Frank Blase表示,虛擬實境技術在機械工程設計方面的可能性絕對是令人著迷的。希望從一開始就參與在這項技術中,希望開發出即使是預算有限的小公司也能輕鬆使用的新解決方案。例如,igus計畫在未來開放iguverse;屆時,企業可以從這個由igus管理的平台中受益,無需開發費用。2023年新產品還有一款名為igusGO的雲端應用程式。客戶拍攝一張機器的照片,例如挖土機,人工智慧就會分析在哪些地方可以使用igus經濟實惠的免上油部件。

促進中小企業自動化的igus低成本機器人產品系列也在不斷擴大。更小的新型機器人ReBeL KID將於 2023年5月上市,價格大約3,999歐元,並可選擇語音控制。線上市場RBTX展示350多個自動化專案,所有這些專案都可以被複製到類似的應用中。這些完整的解決方案中,98%已經上市,價格從1,974到12,000歐元不等。除了低成本機器人技術,igus還擴大智慧工程塑膠系列。

標準產品如拖鏈和乾式自潤軸承,它們配備了感測器並整合到物聯網中。這使中小企業能夠緊跟工業4.0趨勢,如狀態監測和預測性保養。智慧工程塑膠可以透過一種名為「superwise」的新服務來擴展,這種數位產品與igus現場服務團隊相連。另一個全新的服務是igus管理平台「kopla」。這使得公司可以建立自己的線上專家系統和計算工具。它專門針對那些在國際上經營並希望線上推廣其產品的中型公司。

過去幾年有很多挑戰,但igus繼續成長。現在,igus擁有超過18.8萬個客戶,在全球31個地區擁有約5,000 名員工。2022年,年銷售額首次超過10億歐元。到2030年,igus的目標是擁有一百萬活躍客戶。為達到這個目標,igus繼續投資motion plastics動態工程塑膠的開發和快速的當地出貨時間。

目標是使世界上所有的動態應用都免保養並經久耐用。許多線上工具幫助工程師計算igus產品的使用壽命,提供可靠和可持續發展的解決方案。Frank Blase:「無論工程師需要的是一個微小的軸承,還是世界上最大的工程塑膠拖鏈,其壽命都可以線上計算。新型數位工具使運動工程塑膠易於被每個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