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USB周邊與AI技術 茂傑國際於COMPUTEX秀出多元應用潛力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聚焦USB周邊與AI技術 茂傑國際於COMPUTEX秀出多元應用潛力

  • 鄭宇渟台北

MCT於COMPUTEX秀出多元應用潛力。MCT
MCT於COMPUTEX秀出多元應用潛力。MCT

數位化時代來臨,透過各種連結、轉接、擴充裝置,賦予電腦更多元功能,已成為消費者生活與企業運作的日常,長年深耕USB週邊技術的茂傑國際(Magic Control),旗下不僅擁有完整產品方案,同時可針對特定市場需求,提供完整的ODM服務,協助客戶降低成本、創造最佳化經濟效益,其產品效能與服務品質廣獲市場肯定,在即將登場的2023 COMPUTEX展中,針對未來市場趨勢,結合AI技術,發布多款全新產品方案,滿足客戶的市場需求。

茂傑國際技術長陳義益指出,早期電腦週邊介面多元,鍵盤、滑鼠、螢幕、網路撥接器…等設備都有各自傳輸標準,1996年1月問世的USB1.0,由於訴求可熱插拔且隨插即用(Plug & Play),市場佔有率快速提升,因此茂傑國際在1997年成立後,就聚焦於USB週邊,提供市場連接器、轉接器、擴充集線器…等產品,2004年進一步投入IC設計,打造自有SoC技術,發展低成本高效益的產品方案。

往年受疫情影響,2023年COMPUTEX終於再度在線下盛大舉辦,茂傑國際也於COMPUTEX展覽中發表多款最新技術與產品方案,包括KMVS共享器、USB圖像顯示SOC、影音擷取設備、UVC無線延伸器、AI 360度全景網路攝影機…等。

對於茂傑國際的核心技術 – 主機橋接控制器(Host to Host Bridging Controller),陳義益以旗下的KMVS共享器解決方案為例,此方案可讓任意兩台電腦裝置透過USB接口共享檔案、剪貼簿、鍵盤滑鼠與視訊畫面外,如果其中一台裝置具備觸控面板,甚至也可共享觸控面板的操作,除了可應用於一般的消費性電子裝置外,在醫療與工業領域也已經有解決方案,並協助客戶靈活配置使用環境,可透過網路從遠端託管多台電腦主機,能大幅降低企業的管控成本。

茂傑國際的另一項核心技術-USB圖像顯示SoC,除了可讓裝置直接藉由USB接口輸出視訊,同時也可以整合其他功能,還具備小體積、低功耗特色,除了可內置於平板、筆電這些常見的移動裝置外,也可整合在集線器或轉接頭等小型週邊,提升產品附加價值。除了一般消費性市場,茂傑國際也針對特定領域開發產品,例如零售、餐飲或同樣使用通用型IT架構的場域,陳義益舉例,賣場結帳櫃檯的雙螢幕POS系統與數位看板(Digital Signage),都可透過茂傑國際的視訊轉接器,輕鬆快速的傳輸畫面。

另外在疫情期間,成為企業維持運作的重要工具–視訊會議系統,茂傑國際也推出具備AI功能的360度全景網路攝影機,這款產品內建的AI演算法,可將攝影視角快速追蹤與會者,並聚焦在主要人物身上,此外使用者還可利用遙控器或電腦應用程式進行輔助控制,提升會議效率與品質。同時也開發了UVC無線延伸器,著眼於視訊會議和辦公室的無線化需求,能將傳統的Webcam或USB喇叭麥克風以無線方式連接筆電進行使用,協助企業打造更自由與高效率的辦公空間。

隨著進入自媒體時代,市場隨之產生愈來愈多的影音錄製與內容創作的設備需求,茂傑國際的影音擷取產品方案支援主流高畫質解析度,並且可同時擷取四個視訊影音,並即時自由切換、組合畫面,協助影音創作者可以即時產生豐富的直播內容,吸引觀看者的目光。

茂傑國際除了產品受市場肯定,研發實力也獲得客戶認可,近年就與富士通終端運算(Fujitsu Client Computing Limited)進行產品與技術的研發合作。陳義益表示,該公司深耕多年,同時累積了豐厚的技術能量與場域設計經驗,再加上以需求為導向,站在客戶角度思考所設計的功能規格,使系統與系統間溝通的方案增添了更多的應用,來滿足市場用戶對該技術上的期待與需求,都讓該公司產品成為客戶競爭市場的利器。

雖然北美市場一直是茂傑國際的主力重點,但將隨時視客戶需求與市場變化調整策略。不過他也強調,無論如何調整,台灣始終是該公司的根,無論是總公司或生產基地都在此,未來茂傑國際將持續立足台灣,與客戶攜手將產品觸角延伸到全球,提供客戶高性價比的產品方案。


關鍵字
商情專輯-COMPUTEX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