閎康科技展現AEC-Q車規認證服務完整能量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閎康科技展現AEC-Q車規認證服務完整能量

  • 吳冠儀台北

閎康參展日本最大自動車技術展,車規認證服務詢問度高。閎康科技
閎康參展日本最大自動車技術展,車規認證服務詢問度高。閎康科技

日本最大自動車技術展會「2023日本自動車技術展會(横濱)」於5月24~26日圓滿落幕,約500家相關廠商參展,領域涵蓋車子開發、製造、設計、測試、品管等多個面向,吸引高達6萬多人參展。

閎康科技前往橫濱參與此盛會,在攤位與顧客進行詳細解說,許多顧客皆熱絡地針對AEC-Q車規認證提問。閎康科技在車用元件的品質檢測及可靠度驗證具有專業的整合服務能量,搭配先進之法遵驗證設備,能快速且正確的協助客戶通過車規認證流程。

車用驗證流程包含Die Design、Wafer製造、元件封裝、電性測試到可靠度試驗等,每個階段都有嚴謹的驗證項目。雖然AEC是針對主動元件、離散半導體元件與被動元件三大類制定測試標準,實際上,車用零件尚包括了端子、連接器、印刷電路板、線材、機構件等,這類零件通常由客戶端自行設計測試規範,並提供給供應商遵循使用。汽車零件的使用位置主要集中於引擎區與乘坐區,其基本耐溫要求不同,故對於測試溫度建議規格也不同,其中以LED較特殊,溫度範圍較窄。
  
車用電子測試除了傳統的產品壽命相關測試外,也將產品結構或構裝品質導入試驗之中,例如考量到空腔式封裝結構(Cavity Package)的風險問題,便將振動與落下測試納入其中;車用電子強調家族概念,對於同質性群體,可以簡化測試數量或內容。此外,AEC僅提供測試建議,並不具有審核與核准的功能,所有測試的結果皆採用自我宣告方式,但建議能與客戶或使用者優先確認規格標準為佳。
 
閎康科技擁有 ISO15408認證的分析實驗室,並網羅業界專業人士加入,對車用零件及相關晶片安全性之驗證提供專業的整合服務,並提供客戶相關教育訓練,能協助客戶快速且正確的通過驗證流程。目前已協助多家客戶完成AEC-Q100、AEC-Q101等車規認證,讓客戶以世界級品質保證的產品進入全球車用電子市場供應鏈,若有需求或想了解更多車用驗證服務,歡迎至閎康科技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