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光電子CarUX取得全球首張車用智能顯示器網路安全認證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群創光電子CarUX取得全球首張車用智能顯示器網路安全認證

  • 孫昌華台北

群創光電子公司CarUX取得TUV NORD ISO/SAE 21434 Cybersecurity車用網絡安全認證,成為搶攻首張專供車用智慧顯示器網絡安全認證大廠。CarUX憑藉深厚研發實力,打造符合國際安全標準規範的智慧車用產品,致力提升車用產品安全創新與市場競爭優勢,打造先進智慧車用供應鏈。

群創光電子公司CarUX近年來積極布局智慧車用領域,為提供高效能、高可靠性、高穩定性的智慧車用產品,將創新智慧應用解決方案輸出國際市場,更榮獲歐美汽車大廠肯定,為國際車用Tier 1供應商。

近年來全世界汽車產業資安事件層出不窮,有鑑於車聯網資訊安全的重要性,也為降低車載產品設計生產風險,CarUX已通過ASPICE汽車產業的軟體流程改進和能力測定標準與ISO 26262汽車功能安全最高等級體系認證,以及TISAX汽車產業可信資訊交換驗證認證,近日再取得TUV NORD ISO/SAE 21434 Cybersecurity車用網絡安全認證,CarUX成為搶攻首張專供車用智慧顯示器網絡安全認證大廠。

TUV NORD指出,導入ISO/SAE 21434國際標準,旨在解決汽車產業的網絡安全問題,也是符合ECE R155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的車輛法規要求:車輛網絡安全系統管理對供應鏈的要求。當汽車走向高度數位化,資訊安全的風險亦將遽增,由駭客攻擊而導致安全性問題,將威脅著車輛安全和消費者的隱私,汽車產業的資訊安全已刻不容緩。

CarUX從產品設計開發到生產製造,將車用網絡資訊安全規範成功整合至各個設計開發環節中,達到聯網汽車對供應鏈支持安全設計(Security by design)要求。CarUX除展現不斷提升的技術能力,並在車用智能顯示器供應鏈中,率先對於車用資訊安全的重視,實踐車用客戶提供全方位的解決方案與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