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波龍持續推動FORESEE品牌能見度SSD與DRAM產品布局完整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江波龍持續推動FORESEE品牌能見度SSD與DRAM產品布局完整

  • 尤嘉禾台北

江波龍 SDG事業部、移動存儲事業部總經理王友楠表示,FORESEE 品牌旗下SSD與DRAM都有相當完整的布局,在車用與AI伺服器等重要應用,皆不會缺席。DIGITIMES攝
江波龍 SDG事業部、移動存儲事業部總經理王友楠表示,FORESEE 品牌旗下SSD與DRAM都有相當完整的布局,在車用與AI伺服器等重要應用,皆不會缺席。DIGITIMES攝

眾所皆知,江波龍是全球知名的記憶體模組方案供應商,自1999年成立至今,已有二十多年的時間,而為了進一步強化市場對江波龍的品牌意象,江波龍於2011年創立FORESEE 品牌,希望能讓市場對於江波龍在各類應用場景所需要的儲存產品能有更為深刻的認識。目前FORESEE 品牌旗下的SSD與DRAM相關產品,皆有相當完整的布局與規劃,也已經贏得不少客戶的認同。

江波龍持續專注儲存與記憶體應用,深耕市場品牌能見度

江波龍 SDG事業部移動存儲事業部總經理王友楠表示,江波龍在推廣FORESEE 品牌一開始的做法,固然是受惠於區域市場的支持,但江波龍也明白,單憑這樣的支持無法取得客戶的長久信賴以及有效地擴大客戶基礎。所以江波龍採取相對積極的行銷策略,來滿足客戶在各種應用場景的需求,與此同時,江波龍成立迄今,僅專注記憶體模組與儲存應用領域,因此江波龍便能在客戶心中留下較好的印象,最後則是江波龍與原廠供應商的合作,透過完整生態系統的奧援,讓江波龍也成為他們重要的出海口之一。

而因應前述所提到的策略,截至2022年底,江波龍擁有超過800人的研發團隊,其中亦有針對快閃記憶體顆粒的研究部門,亦有數十人的規格,這在業界內是相當難得一見的配置,透過這樣的做法,可以進一步協助客戶來因應不同的應用場景,一般來說,這是只有記憶體原廠才會有的做法,但江波龍的投入,更可以顯示江波龍十分重視客戶的需求。

SSD、DRAM布局完整,車用市場亦開始展現優異成績

而在SSD產品的相關進程上,王友楠提到,目前江波龍與業界的步調一致,都已經推出PCIe Gen4的產品線,不論是工控與車用版本都已經就位,尤其是在車用方面,如新能源車所需要的影音系統,江波龍在車用SSD產品在散熱與材料等面向上做了相當多的創新,在車用監控方面,江波龍已經量產容量高達2TB的產品,來因應車用監控場景。目前江波龍觀察到同樣是1TB容量,SSD的價格已經跟傳統的HDD無異,由於SSD的可靠度遠高於HDD,所以已經可以預見2TB以下的市場,SSD取代HDD的時代已經來到,中國許多一線汽車大廠都已經導入其SSD產品。

而在DRAM產品上,江波龍也已經量產DDR5與LPDDR5等產品。但王友楠觀察,目前主流產品仍是以DDR4為主,不過由於近期話題性相當高的AI伺服器,江波龍也不會缺席,江波龍的企業用DDR5產品正在有序導入,所以能提供相應的服務給客戶,至於目前市場已經開始討論DDR6等相關議題,王友楠分析,DDR6的討論目前仍然言之過早,現階段還是在討論初步的規格,但江波龍的確也在密切注意其發展動向,江波龍未來也會在適當的時間點跟進,切入DDR6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