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邦推出下一代Serial NOR Flash 適用於空間受限的IoT終端設備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華邦推出下一代Serial NOR Flash 適用於空間受限的IoT終端設備

  • 林稼弘台北訊

華邦電子宣布推出新款產品8Mb 3V Serial NOR Flash。該產品具備更強的讀取性能,尺寸更小,尤其可滿足工業與消費類應用場景中終端設備的需求。華邦
華邦電子宣布推出新款產品8Mb 3V Serial NOR Flash。該產品具備更強的讀取性能,尺寸更小,尤其可滿足工業與消費類應用場景中終端設備的需求。華邦

全球半導體記憶體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華邦電子宣布推出新款產品8Mb 3V Serial NOR Flash。該產品具備更強的讀取性能,尺寸更小,尤其可滿足工業與消費類應用場景中終端設備的需求。

該款8Mb容量Serial Flash由華邦電子自有的12吋晶圓廠生產,採用最新一代58nm工藝製造,與採用90nm的前代產品相比,尺寸顯著減小。該款產品的KGD和WLCSP版本非常適合用於各種小型物聯網設備。

獨立市場調研公司Web-Feet Research總經理Alan Niebel表示:「到2023年,物聯網連接設備將拓展到 500 億個連接裝置。華邦的3V 8Mb Serial NOR Flash非常適用於汽車和物聯網領域。總體而言,物聯網連接裝置有望在互聯世界中繼續成長,到2027年,全球Serial Flash的出貨量將達到129億。」

華邦電子在過去多年皆以W25QxxDV系列產品支援客戶對8Mb Serial Flash的需求,應用領域包括儀器儀錶、聯網設備、個人電腦與相關週邊產品、印表機、車用及遊戲裝置。如今,W25QxxRV的推出能夠支持更多的新興應用。例如利用KGD和WLCSP解決方案可以讓新的連接設備有更小、更緊緻的外型。

華邦電子供應KGD解決方案已超過十年,KGD產品已相當成熟且歷經嚴格試煉,與封裝產品具備同樣的可靠性水準,非常適合與需要高速快閃記憶體的MCU及SoC進行堆疊。華邦電子本次推出的8Mb快閃記憶體產品具備更高的讀取速度,除了能夠提高系統性能,還藉由更快的擦除與寫入速度提升韌體空中下載(OTA)效率。此外,該款產品更小的外形尺寸搭配終端產品中系統內封裝(SiP)能為各種嵌入式系統帶來了更大的價值。

W25Q80RV支援所有主流的單/雙/四通道SPI命令和讀取模式。W25Q80RV還支援雙/四通道SPI進行啟動與應用程式的晶片內執行(Execute-in-Place;XIP)及快速載入到RAM的代碼反映。該產品採用2.7V - 3.6V單電源供電,休眠電流低至 1μA。此外,快閃記憶體最小擦除區塊為4KB,在需要資料和參數存儲的應用中能夠提供更高的靈活性與存儲效率。

同時能夠支持高達133MHz單通道傳輸和 66MHz雙通道傳輸的SPI 操作時脈頻率。讀取命令繞行模式(Read Command Bypass Mode)允許更快的記憶體讀取效率,從而實現真正的在地執行(XIP)操作。

華邦電子快閃記憶體產品行銷副總Jackson Huang表示:「華邦致力於通過設計我們的Serial Flash KGD和 WLCSP解決方案來實現創新和差異化,我們引以為傲。Serial Flash KGD和WLCSP適用於需要MCU和 SoC 的小尺寸與非揮發性存儲的特殊應用。華邦未來將繼續與客戶密切合作,為下一代嵌入式解決方案帶來更多價值。」

W25Q80RV現已上市,後續將會有該產品系列的多個不同容量推出。欲瞭解更多資訊,敬請造訪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