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達與慈心合作推動植樹造林行動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神達與慈心合作推動植樹造林行動

  • 黃書瑋台北

神達集團於2022年起與慈心有機基金會合作植樹造林行動,2023年邀請到慈心種樹的靈魂人物「種樹女王」程禮怡總監到神達與分享環境教育講座「我願種樹到天邊」,講座後搭配MiTAC綠生活植樹活動,由參與同仁一起在華亞園區內植樹,為環境保護與氣候變遷盡一份心力。

台灣整體氣候環境,強降雨、颱風、乾旱已成常態,因應之道就是要增加環境韌性,對抗天候災害,讓環境可以快速恢復。然而種樹到底對減碳是否有用呢?美國太空總署NASA曾經公布一段大氣變化的影片,從一開始2006年5月二氧化碳濃度提升,轉變到6月中慢慢下降,探究其原因是這段期間北半球溫帶區的樹林,因為葉子大量生長後的活潑光合作用,吸收大量二氧化碳。所以大面積的森林對氣候的改善是有顯著的作用。
 
慈心開始種樹是從海岸線開始,從桃園大園區的海岸線經驗得知,透過堆砂籬攔砂可以抬升地形,加上種樹後,樹根可以把沙更鞏固,幾年下來可以看到顯著成效。為了學習正確照顧樹的方式,程總監與團隊考取國際樹藝師證照,透過不懈的努力,兩年內的荒地長出了每顆團隊種的樹,看到開滿馬鞍藤的海岸更是對團隊的一大鼓舞。

種植也需要策略,因此研發出獲獎無數的專利水寶盆,雙孔可以放樹苗的導水盆,用毛細現象將水導入樹根,即使在很熱的地方可以維持有水澆灌一個月,提高樹苗存活率以及生長速度。種樹活動的成效獲得企業贊助與媒體報導,也進入了雲林縣小學六年級的品德教育教科書,對程總監與團隊是非常大的肯定,期待未來可以植樹造林行動可以將觸角擴散到全台灣。


關鍵字
商情專輯-ESG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