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淨、安全、免上油 igus推出衛生設計線性滑軌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乾淨、安全、免上油 igus推出衛生設計線性滑軌

  • 吳冠儀台北

為了實現快速清潔,igus開發出衛生設計的線性滑軌,其線性滑塊符合FDA標準且免上油。igus GmbH
為了實現快速清潔,igus開發出衛生設計的線性滑軌,其線性滑塊符合FDA標準且免上油。igus GmbH

對於食品加工產業的機器來說,使用化學品清洗是每天的日常。即使是最小的盲點也會聚集水分,並可能導致機器內部的污染。因此,愈來愈多的客戶在設計零件時強調衛生設計。igus是EHEDG歐洲衛生工程與設計組織的成員,並根據衛生設計準則開發了第一款線性滑軌。使用符合FDA標準的材料,如高效能工程塑膠 iglidur A160、高合金不鏽鋼和可清洗的線性滑塊,確保達到衛生設計要求。

特殊的規則適用於食品、製藥和化妝品產業。衛生是對機器內部零件的最高要求。重要的是要確保產品上沒有任何污染。因此,機器製造商和工廠經營者確保他們在設計零件時使用最好的材料,甚至是產品符合FDA和歐盟的標準。igus GmbH的drylin線性滑軌和驅動技術主管Stefan Niermann表示,愈來愈多的客戶希望在衛生設計原則的基礎上進行優化設計。他們尋找具有開放式設計的零件,能夠承受化學品、蒸汽和高壓水進行的定期清潔過程。

客戶現在需要可以快速清洗的免上油零件,從而減少停機時間。igus現已根據衛生設計準則開發出drylin W線性滑軌。igus已加入EHEDG歐洲衛生工程與設計組織,這是一個由食品產業設備供應商、衛生機構和研究機構組成的協會。

主要的挑戰是如何構建一個無縫隙的設計。重點是設計一個自動排水式滑塊和滑軌,使液體能夠自由排出而不造成積水。Niermann解釋,這對線性技術市場來說是一個全新的創新。到目前為止,大多數衛生設計方案都基於完全封閉的裝置。新型自動排水式滑塊由高性能工程塑膠iglidur A160製成,這是符合FDA和EU10/2011標準的igus材料之一。

這種免上油的材料已在食品工業的眾多應用中證明了其實力。衛生的螺絲和凹槽也被用來作為防止積水,斜面的設計使清潔液容易排出。密封的底部保護滑軌下方空間,防止髒汙堆積,確保不會夾帶食物殘渣。心軸也是密封的,防止任何縫隙聚集碎屑。線性滑軌由無腐蝕和高合金的316不鏽鋼製成,避免髒汙附著。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