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推出TO263-7封裝的新一代1200 V CoolSiC溝槽式MOSFET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英飛凌推出TO263-7封裝的新一代1200 V CoolSiC溝槽式MOSFET

  • 范菩盈台北

英飛凌推出採用TO263-7封裝的新一代車規級1200 V CoolSiC MOSFET。這款新一代車規級碳化矽(SiC)MOSFET具有高功率密度和效率,能夠實現雙向充電功能,並顯著降低了車載充電(OBC)和DC-DC應用的系統成本。

相比第一代產品,1200 V CoolSiC系列的開關損耗降低了25%,具有同類最佳的開關效能。這種開關效能上的改進實現了高頻運行,縮小了系統尺寸並提高了功率密度。由於閘極-源極閾值電壓(VGS(th))大於4V且Crss/Ciss比率極低,因此在VGS=0 V時可實現可靠的關斷,而且沒有寄生導通的風險。這使得單極驅動成為可能,從而降低了系統成本和複雜性。另外,新一代產品具有低導通電阻(RDS(on)),減少了-55℃至175℃溫度範圍內的導通損耗。

英飛凌推出採用TO263-7封裝的新一代車規級1200 V CoolSiC MOSFET。英飛凌

英飛凌推出採用TO263-7封裝的新一代車規級1200 V CoolSiC MOSFET。英飛凌

先進的擴散焊接晶片貼裝製程(.XT技術)顯著改善了封裝的熱效能,相比第一代產品,SiC MOSFET的接面溫度降低了25%。

此外,這款 MOSFET的爬電距離為5.89 mm,符合800 V系統要求並減少了塗佈工作量。為滿足不同應用的需求,英飛凌提供一系列RDS(on)選項,包括目前市場上唯一採用TO263-7封裝的9 mΩ型。

KOSTAL在其OBC平台中使用CoolSiC MOSFET

KOSTAL Automobil Elektrik在其為中國OEM廠商提供的新一代OBC平台中採用了英飛凌最新的CoolSiC MOSFET。KOSTAL是一家全球領先的汽車充電器系統供應商,透過其標準化平台方案為全球提供安全、可靠和高效的產品,可滿足各OEM廠商的要求及全球法規。

英飛凌車規級高壓晶片和分立元件產品線副總裁Robert Hermann表示:「低碳化是這十年的主要挑戰,讓我們更有動力與客戶一起推動汽車的電氣化進程。因此,我們十分高興能夠與KOSTAL合作。這個專案突出了我們的標準產品組合在採用先進SiC技術的車載充電器市場中的強大地位。」

KOSTAL ASIA副總裁暨技術執行經理Shen Jianyu表示:「英飛凌的新型1200V CoolSiC溝槽式MOSFET額定電壓高、具備優異的強固性,是我們未來一代OBC平台的關鍵組件。這些優勢有助於我們創造一個相容的設計,以管理我們最先進的技術解決方案,實現優化成本和大規模的市場交付。」

欲知更多詳情,請瀏覽英飛凌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