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傳承齊柏林導演的堅持與大地深情 《看見台灣III》感動開拍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延續傳承齊柏林導演的堅持與大地深情 《看見台灣III》感動開拍

  • 黃書瑋台北

《看見台灣III》由資深紀錄片導演麥覺明接棒,接棒傳承齊導的使命與精神。緯創人文基金會
《看見台灣III》由資深紀錄片導演麥覺明接棒,接棒傳承齊導的使命與精神。緯創人文基金會

2013年,台灣首部空拍紀錄片《看見台灣》,讓我們看見自己生長的土地。齊柏林導演用自己的生命熱情紀錄台灣的不一樣的視角,成功喚起大眾環境保護的意識。2017年,齊柏林導演宣布《看見台灣II》開鏡,遺憾的是開鏡後二天,齊柏林導演竟在拍攝該片的空中勘景途中墜機而離開。

一路走來,緯創人文基金會從《看見台灣》與齊柏林結下善緣,一直扮演支持的力量,董事長林憲銘並親自出席記者會提及看見台灣成功地把每一個人和台灣連在一起,原來孕育我們的土地是這麼美,同時也這麼多傷痕。在看見台灣後,緯創更關注在環境汙染議題上,為環境與生態繼續努力。

2023年,歷經十年,《看見台灣III》由資深紀錄片導演麥覺明接棒,接棒傳承齊導的使命與精神,延續齊導的堅持與深情。其實早在2013年初,《看見台灣》還未上映之時,齊柏林導演與麥覺明導演就曾受邀在「SS小燕之夜」中同台分享,主題就是「發現福爾摩沙的美」。十年後,由看見.齊柏林基金會與麥覺明導演合作,拍攝《看見台灣III》,實在是一種巧妙的緣分。

《看見台灣III》將帶領大家一覽台灣第二大山脈—「雪山」。雪山山脈是台灣島嶼上代表性的山岳之一、台灣重要水資源的發源地,也是國寶魚櫻花鉤吻鮭棲息地、擁有最大群落的扁柏森林、世界級的檜木神殿,甚至還有冰斗湖—雪山翠池。然而,雪山山脈除了面對全球暖化、極端氣候的影響,還面臨著海漂垃圾、陸地垃圾瀑布、工業廢水、食農教育等衝擊,《看見台灣III》將用真實的影像,一一展現台灣山、河、海的故事。

麥覺明導演表示希望保留齊導帶起的空拍旋風,再加上自己最擅長的行腳風格,以及用人最慣常的角度觀察世界,串聯起崇山峻嶺、蔥鬱密林、蜿蜒河流、湛藍海洋及海底生態。」《看見台灣》帶給大家難以忘懷的震撼,將以更深入、更立體的角度刻劃屬於這片土地的故事,期待找回每個人曾有的熱忱與感動。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