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茂電子淨灘行動 打造永續共同信仰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致茂電子淨灘行動 打造永續共同信仰

  • 黃書瑋台北

致茂電子號召員工與關係企業前往淨灘。致茂電子
致茂電子號召員工與關係企業前往淨灘。致茂電子

致茂電子日前號召員工與關係企業光遠科技共190人前往淨灘,由永續經營辦公室執行長應正領隊,攜手今周刊還海行動1095與海湧工作室團隊為參與者帶來正確環海行動觀念,讓永續種子從點線面串聯,在企業日常中發酵,加速致茂電子在2030年達成辦公室據點淨零碳排目標。

參與活動的致茂員工表示,雖然天氣很熱,但這也是人類過度開發所造成的共業,解鈴還須繫鈴人,大家必須付之行動、一起努力,以後去海灘玩,我也會號召朋友一起淨灘。現場有不少親子同行,2小時淨灘活動共帶回780公斤海廢垃圾,致茂員工也從家中帶來寶特瓶,親自體驗投入由FNG世代設計研發的「好歸塑」巡迴車,將其絞碎成碎片、壓縮至原本1/20體積,每投入4支寶特瓶可換取1元儲值金,本次活動的回收所得將作為致茂淨灘基金捐贈至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全程參與的應正強調,致茂連續3年舉辦淨灘活動,累計參與人數逼近千人,累計拾獲逾2,000公斤海廢垃圾,對應永遠撿不完的海灘垃圾,看似杯水車薪,卻讓所有致茂人開始從生活中反思,決定從源頭加以管制、做好垃圾管理與回收。像是早在超商推出自備環保杯省5元活動前2年,致茂就已在總部推行試辦,讓公司的茶水間出現環保杯、保鮮盒取代塑膠盒、寶特瓶,資源回收月平均量從6.41噸倍增致13.1噸,減碳資收率逾57%,形成正向循環經濟。

垃圾從來不曾屬於海洋,別讓人類的便利,成為地球環境的最大殺傷力,致茂人用行動證明,環境保護行動可以從你我的日常開始。致茂在綠色轉型的路上,將節能減碳視為企業追求成長之外的新價值,持續推動CSR,到回應ESG倡議,讓永續成為致茂人的共同信仰。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