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IoT NTN 最佳解決方案登場 — R&S提供完美選擇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NB-IoT NTN 最佳解決方案登場 — R&S提供完美選擇

  • 范菩盈台北訊

IoT-NTN 便於適應基於NTN連接的NB-IoT。羅德史瓦茲
IoT-NTN 便於適應基於NTN連接的NB-IoT。羅德史瓦茲

IoT-NTN 便於適應基於NTN連接的NB-IoT

5G非地面網路(NTN)是一種在地球表面上,或接近地球表面的5G使用者終端連接至位於衛星上的非地面基地台的技術,3GPP在Rel-15 中啟動了NTN相關的研究,重點關注在通道模型和部署場景。

完成對場景和通道模型的研究後,3GPP繼續於Rel-16進行研究項目 ,尋求在5G NR技術中支持NTN的解決辦法,同時於Rel-17中啟動關於NTN的工作項目,目的是為基於LEO和GEO的NTN定義必要的增強功能,同時也替未來部署的HAPS和空對地網路提供隱性的支援。

在此背景下其中一個技術方向,是通過非地面連接擴展通用物聯網 (IoT),該技術稱為IoT-NTN,IoT-NTN與NR-NTN的不同之處在於其整體複雜度較低,無線鏈路技術持續完善,便於適應基於NTN連接的NB-IoT。

R&S全面解決方案提供完美選擇

Rohde & Schwarz(R&S)根據3GPP Release 17標準進行一系列全面的NB-IoT NTN測試,準確驗證在GSO和GEO衛星系統的各種工作模式下進行的雙向物聯網(IoT)資料,並於2023年上海世界行動通訊大會提供NTN Release 17物聯網晶片組的即時演示。

借助R&S CMW500寬頻通訊測試儀、SMBV100B向量信號產生器和R&S CMW 3GPP Release 17 NTN IoT Script,模擬GSO和GEO衛星基地台,生成GNSS信號,透過與類比的GSO/GEO衛星網路建立即時的信令連接,能協助工程師得以在真實環境下評估NB-IoT NTN設備並根據3GPP Release 17規範測試相關的通訊協議和射頻場景。

Rohde & Schwarz整合衛星與通訊技術,推動5G NTN的發展,提供涵蓋了衛星負載、地面站、使用者終端的研發和生產測試,以及鏈路的監控和維護的全面解決方案,將是您的完美選擇。更多資訊歡迎到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