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台北區塊鏈週12月登場 探索Web3、區塊鏈、AI領域應用發展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2023年台北區塊鏈週12月登場 探索Web3、區塊鏈、AI領域應用發展

張琳一 / 台北
 
眾所期盼的2023年台北區塊鏈週(Taipei Blockchain Week),目前已敲定將於12月11日至12月16日於松山文創園區及台北文創舉行。2023年將以「Scale」為主題,深入探索Web3、區塊鏈及AI等領域的應用和發展,同時將規劃超過50場的週邊活動,為區塊鏈愛好者、開發者、創業者和產業領袖提供能夠學習與交流的平台。
 
台北區塊鏈週於2022年首度在台北舉辦,當時不僅引起區塊鏈及Web3產業的熱烈迴響,並吸引來自全球各地超過2,000名業界人士參與盛會。而2023年台北區塊鏈週,將由Bu Zhi DAO和TABEI共同主辦,本屆戰略合作夥伴為Avalanche、Google Cloud 和 Sora Ventures,並獲得國家發展委員會、Start-up Island Taiwan、和比特幣與加密貨幣發展協會的支持,希望能承襲2022年的理念,繼續橋接台灣與全球的Web3人才和技術。
 
台北區塊鏈週會議總監Tiffany Lai表示,希望透過持續的努力和合作,驅動台灣Web3的未來,讓台灣在全球區塊鏈領域嶄露頭角,為年輕人及整個亞洲創造持續的正向影響。Tiffany指出,藉由國內外眾多合作夥伴、贊助商、產業領袖的合作,台北區塊鏈週活動將致力於為台灣區塊鏈生態創建無與倫比的體驗,促進交流,推動創新,重塑台灣和亞洲在全球科技和金融的地位。
 
2023年台北區塊鏈週暖場活動預計於12月首週開始,享譽全球的Funding The Commons將於12月9~10日首次來到台北,透過da0及TABEI主導,目標邀集全球web2、web3、學術圈和慈善圈的頂尖人才,共同討論公共財議題的挑戰與解方。
 
緊接著台北區塊鏈週的黑客松將在12月11日至12月13日展開,共為期三天。2023年的黑客松特別邀請到知名公鏈Sui蒞臨台灣參加,Sui也將擔任本屆黑客松的首要贊助商。主辦單位期待吸引世界各地不同背景的開發者參與,預估將會有超過500名開發者共襄盛舉,共同學習和創造區塊鏈的新技術和解決方案。
 
重頭戲的主會議將在12月14日至15日舉行,主辦單位透露,2023年將邀請到更多國外知名的Web3人士擔任演講嘉賓,預期除Web3從業者外,也將有更多Web2大型企業以及科技產業的領袖和專家參與。台北區塊鏈週將於12月16日以Sora Ventures主導的Sora Summit作為收尾。Sora Summit自2018年在澳門首次舉辦,不僅是Sora Ventures的代表性活動,更強調結合東西方的區塊鏈趨勢。2023年,該高峰會將重點討論四大主題:比特幣生態系統、加密技術、去中心化科學及NFT與DeFi基礎設施。
 
2023台北區塊鏈週來勢洶洶,首波官方消息釋出後,已確認官方合作夥伴有Avalanche、Dragonfly Capital、Pantera Capital、Sandbox、Sui、Taiwan Mobile、Tezos、國泰世華等業界大廠參與,將透過深入淺出的講座和高技術含量的工作坊,讓Web3舊雨新知都能盡情享受為期一週的精彩活動。
 
主辦單位預計2023年的活動將超越2022年規模,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超過5,000名參與者來到台灣,讓12月的台北城市熱鬧非凡。台北區塊鏈週2022年活動門票銷售一空,建議儘早進行購票以免向隅,有興趣參與的業界人士可透過 Moongate(官方票務合作夥伴)預訂早鳥票。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