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電機攜手國眾電腦助力台灣企業佈局淨零碳排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施耐德電機攜手國眾電腦助力台灣企業佈局淨零碳排

  • 孫昌華台北訊

(由左至右)施耐德電機關鍵電力&永續部門總經理黃建棠、國眾電腦董事長王超群。施耐德電機
(由左至右)施耐德電機關鍵電力&永續部門總經理黃建棠、國眾電腦董事長王超群。施耐德電機

隨著全球永續意識抬升,減碳議題持續發酵。台灣也已開始積極策劃永續政策,預計將於2024年針對年排放量逾2.5萬公噸的排碳大戶開徵碳費,並將2050年溫室氣體淨零排放入法。為因應大環境,降低碳排並擬訂節約能源改善計劃,為企業面臨的當務之急。有鑑於此,能源管理及自動化領域的數位轉型領導者法商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宣布與國眾電腦攜手合作,協助客戶部署數位化且智慧化的機房解決方案,優化能源使用效益,逐步落實零碳未來。

施耐德電機關鍵電力&永續部門總經理黃建棠指出:「傳統資料中心向來有能量密度高、耗電量大等挑戰。然而科技不斷推陳出新,隨之而來的巨量資料使資料中心產業面臨急速永續轉型的挑戰。施耐德電機的能源解決方案著重於轉能、節能、控能與儲能四大主軸,無論是面對廠房、大樓、資料中心或高科技產業等,都有不同的因應解決方案。想要提升能源使用,唯有著手擬訂資訊機房的優化,透過數位化方案找到關鍵問題對症下藥,企業才能適應降低未來高昂電費所帶來的衝擊,維持穩健營運。」

為協助企業部署智慧化解決方案,施耐德電機選擇與擁有30多年台灣在地資源規畫及整合經驗的國眾電腦合作,一同優化台灣企業能源使用效益,往淨零碳排的未來邁進。「施耐德電機是法國百年企業,品質和整合能力都相當優秀,管理上也容易上手。」國眾電腦董事長王超群表示,為滿足客戶需求,國眾電腦引進施耐德電機的資料中心解決方案,成功協助客戶達成降低碳排的目標。期待未來能與施耐德電機繼續深化合作,持續協助更多企業朝永續目標轉型。

資料中心堪稱現今數位世界的骨幹,然而同時也是企業用電與能耗的大宗,施耐德電機關鍵電力&永續部門總經理黃建棠也分享,施耐德電機攜手國眾電腦期望助力客戶佈局新一代資料中心,其應具備即時整合、AI節能、預測分析三大關鍵,落實綠色機房理念、逐步邁向淨零碳排。

關鍵一為即時整合:打造資料中心的戰情室

為了優化資料中心的營運表現,施耐德電機AVEVA系統平台提供不同的數據收集、分析、建模和可視化的資料管理解決方案,而AVEVA的統一營運中心(Unified Operations Center;UOC)就如同資料中心的戰情中心一般,所有資訊都能在同一頁面中一覽無遺。同時,還可協助整合控制異品牌edge資料,並建立端到端即時營運可視性。此外,搭配AVEVA的PI系統解決方案,可收集、豐富、儲存和取得即時營運數據,協助企業提高安全性和營運效率,並做出明智且快速的決策。

施耐德電機透過AVEVA資料管理解決方案,助力網站上擁有超過11億個產品的eBay追蹤和管理不間斷的交易流。作為eBay所有IoT軟體開發與基礎設施管理的即時監控平台,AVEVA系統平台讓eBay因此更深入了解電源、冷卻狀態以及預測未來容量的需求。同時,效率極高的AVEVA更成功協助eBay將配置項目所需的時間從兩週縮短至四小時。

關鍵二為AI節能:智慧型製冷優化,實現最低能源消耗

空調系統為資料中心最耗能的系統之一,傳統資料中心需花費大量的電力和成本進行降溫。施耐德電機的AI智能空調優化系統製冷優化(Cooling Optimize)能有效偵測現場環境溫度,即時調節空調設備運轉,且可透過AI自我學習,使能源供給貼近真實需求,減少能源浪費,並實現最低能源消耗。

關鍵三為預測分析:以雲端為基礎,有效管理機房設施

施耐德電機研發業界首款雲端式的資料中心基礎設施管理軟體DCIM3.0(Data center information management;DCIM),協助有效管理機房設施,一步步打造智慧機房。DCIM3.0透過大數據對設備做預測分析,預測設備或電池故障時間,讓機房管理者盡早採取防範措施,大幅降低資料中心停機風險。同時,也可透過模擬影響分析,檢視機房備援的可靠度,以及預測資料中心停機的潛在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