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貿易碳限制 如何因應碳邊境調節機制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全球貿易碳限制 如何因應碳邊境調節機制

  • 林稼弘台北訊

跨越碳關稅障礙實戰課程將詳述企業應對CBAM與CCA的生存策略與競爭優勢。淨零碳中和
跨越碳關稅障礙實戰課程將詳述企業應對CBAM與CCA的生存策略與競爭優勢。淨零碳中和

在碳權議題上老闆您的策略是什麼?CBAM申報碳排放量永續長是否準備好了嗎?採購主管知道如何在國內採購國際碳權嗎?

CBAM的過渡期細則就這麼匆匆確定,2023年10月1日CBAM將進入過渡期,出口到歐盟的幾種產品要開始報告碳排放量。

為了趕時間,6月13日歐委會倉促公布了關於過渡期核算與報告的「細則」草稿,並公開徵詢意見。到7月11日徵詢意見結束時,歐委會一共收到了187份回饋意見,在收到評論意見的短短兩天之後,也就是7月13日歐委會税務總司下設的CBAM委員會就投票通過了,CBAM整體架構愈來愈完善,企業準備工作要更謹慎,歐盟採購方更加審核減排放量與供應商碳成本,了解應如何申報嗎?申報的好讓可以上天堂申報的不好會讓企業痛不欲生,申報有很多不為人知的技巧,這些都準備好了嗎?

跨越碳關稅障礙實戰課程,內容是實戰非理論論述,將讓企業暸解到在競爭激烈的商業環境中如何作CBAM碳權申報,如何作碳權戰略規劃,在CBAM與CCA的障礙下如何創造企業競爭優勢,二種制度對企業的潛在影響以及申報技巧等。

本次邀請擁有國際碳權交易12年實務經驗淨零碳中和股份有限公司薛新祐總顧問及20年節能減碳工作經驗黃文峰總經理主講,歡迎企業負責人、總經理、執行長,永續部門高階主管,國際碳權採購部門主管,研究單位及顧問公司高階主管,碳權專家及學者,金管會指定上市上櫃公司溫室氣體盤查資訊揭露對象,CBAM碳邊境調整機制負責低碳管理、永續發展管理、溫室氣體管理、環境管理、能源管理等相關業務主管或負責人員共同參與討論。

本研討會共分北、中、南三區進行,各區活動名額限額30名,採網路報名,詳情請洽報名網址
台北場(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 112年09月13日(三) 13:30~17:00。
高雄場(蓮潭國際會館)         112年09月27日(三) 13:30~17:00。
台中場(集思新烏日會議中心)   112年10月18日(三) 13: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