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軸轉型新大勢,Moxa以打造強韌工業網路力挺製造業開新局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雙軸轉型新大勢,Moxa以打造強韌工業網路力挺製造業開新局

  • 林稼弘台北訊

因應數位 x 永續雙軸轉型趨勢,藉由Moxa與協力夥伴的優勢互補,各夥伴以Moxa在OT資料五力穩固的基本功,打造眾多富含實用性的解決方案。Moxa
因應數位 x 永續雙軸轉型趨勢,藉由Moxa與協力夥伴的優勢互補,各夥伴以Moxa在OT資料五力穩固的基本功,打造眾多富含實用性的解決方案。Moxa

著智慧製造、綠色供應鏈需求興起,台灣製造業正面臨數位與永續雙軸轉型挑戰。儘管危機是轉機,但多數企業迄今仍在規劃使用數位方式,將設備、系統、人員的狀況記錄與串聯的起步階段,與轉型願景落差甚大。

鑒於此,四零四科技(Moxa)將在2023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中,展出以「OT資料五力」(包括資料的擷取力、準備力、傳輸力、安全力、服務力)為主軸的完整方案,以協助業者因應多元挑戰,提升生產效益與價值。

同時,Moxa聯手資策會、奕馬資訊、中冠資訊、華伶科技等深具豐富落地經驗的產業夥伴,協力展出內容,蘊含「強韌聯網 驅動智慧工廠數位轉型」、「企業ESG 淨零碳排雲端監控戰情中心」兩大主題。其中的強韌聯網主題,涵蓋以下展示成果:

智慧倉儲應用:Moxa以網路管理系統與視覺檢測,協助使用者快速排除故障,適用於有軌式穿梭車、無人搬運等應用,藉此防止車子行進間無線網路訊號掉包的斷訊問題、並利用車上架設的CCTV即時蒐集影像紀錄與告警,加速現場故障排除。

機台安全聯網:為滿足工廠Edge端老舊機台資安的進化升級需求,資策會借重Moxa投注在工業網路的能量與豐富的經驗長期合作,進而選用 Moxa EDS-G9010產品作為資安防護雛型,共同開發出此次自動化展所展示的情境,模擬工廠OT產線機台被駭客入侵時,藉由Moxa的產品完整防護。

機台強韌聯網加速智慧工廠IIoT應用:為因應工業4.0智慧化浪潮,許多工廠急欲提升製程與機台稼動率,需建構「資料蒐集→配方調校→數據分析」高效流水線,並啟動視覺檢測。為此奕馬資訊選用Moxa的新一代IPC產品,以滿足「高效視覺運算」及「增加資料吞吐量」關鍵元素。

此外針對企業ESG淨零碳排主題,Moxa偕同夥伴展示下列數項成果:廠務系統與設備能耗監控 — 智慧工廠能源管理最佳化:華伶科技採用Moxa即將推出的BXP系列新一代x86工業電腦,強力提升邊緣運算效能,有效監控中央空調冰水主機耗能,掌握好能耗,即踏出邁向ESG減碳的第一步。

太陽能發電儲能監控:華伶科技借重Moxa AIG-101系列IIoT閘道器的高穩定性、輕鬆將現場設備所使用的Modbus轉換成上雲格式的優勢,快速整合至AWS、Azure等雲,並協助太陽能發電儲能案場建立智慧監控機制。

CEMS連續排放監測系統:中冠透過Moxa產品穩固的運作品質,確保煙氣連續排放的監測數據傳輸無誤,確保能工廠滿足法規的要求。透過ioLogik 2500系列蒐集資料,提供資料自動補登的功能,若遇到網路不穩定或斷線的情況,SD Card會儲存相關數據,並於網路重新連線時,將資料回補到指定的資料庫,讓工廠煙氣排放量紀錄無所缺漏。

OT資料力助企業掌握碳足跡:經由中冠與Moxa聯手,讓工廠透過視覺化數據即時呈現,充分掌握各監測點能耗、發電狀態與趨勢,以利即刻調節產線與廠務系統;使企業決策者能快速掌握碳相關排放數據,協助企業走向永續經營與綠色生產。

因應數位 x 永續雙軸轉型趨勢,藉由Moxa與協力夥伴的優勢互補,以Moxa在OT資料五力穩固的基本功,打造眾多富含實用性的解決方案,可望協助企業加速克服雙軸轉型過程中種種挑戰,欲了解OT資料五力,與文中提及的相關解決方案於2023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Moxa攤位展示,南港展覽館一館四樓,攤位編號M1220,歡迎各業界先進蒞臨指教。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