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與夥伴合作共促擴大人工智慧工業規模應用與生態系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NVIDIA 與夥伴合作共促擴大人工智慧工業規模應用與生態系

  • 范菩盈台北

工業4.0驅動了自動化與智慧科技結合推升企業轉型的浪潮,至今人工智慧世代來臨,加速開啟在設計、模擬、生產、遠端協作和視覺化方面導入人工智慧實現創新突破,改變工程並發展未來工廠。

NVIDIA (輝達)長期致力於GPU加速運算技術和先進人工智慧、3D協作、模擬等應用軟體技術的發展,協助合作夥伴和客戶從資料中心到工業邊緣,實現工業規模的人工智慧應用,規劃、建造、營運及優化工廠和生產流程,最佳化營運成效。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已於台北開展,NVIDIA合作夥伴茂綸、所羅門、研華科技、凌華科技、達明機器人、麗臺科技將於攤位上展出搭載或導入 NVIDIA技術之工業級人工智慧解決方案。

NVIDIA工業規模人工智慧技術主要應用

工業檢查:NVIDIA Metropolis for Factorie 提供尖端的人工智慧平台及由視覺AI驅動的自動化AI工作流程,讓工業業者與製造商能開發、部署與管理各自專屬的品管系統,開發自動光學檢測(AOI)精確的檢測應用程式,增進工廠的瑕疵檢測率、作業效率與安全。

預測性維護:NVIDIA GPU運算加速預測性維護解決方案可更精準地預測設備故障,進而協助工業公司降低營運成本。

機器人:專為特定作業訓練的小巧體積機器人、製造廠中遞送零件的自駕車,以及與生產線員工合作的協作機器人(cobots)。在雲端使用搭載NVIDIA EGX和Jetson的NVIDIA GPU的端對端解決方案,能大幅提升工業用機器人的效率,同時大規模降低成本。

工廠規劃與優化:NVIDIA Omniverse具備人工智慧,且符合真實物理情況的即時模擬引擎,實現全面設計擬真的即時數位孿生,創造工業資產的數位分身,預測實體資產在各種營運的狀況,及預測營運與服務方案,讓整體設備可用性和工廠總資本報酬最大化。

NVIDIA 合作夥伴展出亮點 (依公司名首字筆劃排序)

茂綸:以 NVIDIA Omniverse打造數位孿生。透過虛擬環境中的3D模型模擬設備運作狀態與效益,並用軟體介面調整擺設位置、運行動作,最後再將調校結果複製到實體設備上,賦予企業在生產前即時設計、模擬和最佳化產品、設備和流程的超能力。另外透過以NVIDIA GPU加速的AI動作分析系統,可偵測、辨識線上作業人員組裝動作是否合乎SOP,避免錯誤工序影響產品品質與產線效率。

所羅門:「Solvision 智慧檢測解決方案」使用NVIDIA Metropolis for Factories應用平台與NVIDIA A2系統訓練模型,再下載至終端機器進行LED檢測應用;「META-aivi擴增式AI智能解決方案」整合NVIDIA Triton 推論伺服器功能,透過其高效的推論服務,快速實現智慧計數、精準判讀各氣壓計及油壓針數值、智慧巡檢等應用。

研華科技:研華與其夥伴偲倢基於NVIDIA Jetson Xavier NX共同開發AI智能相機,高速檢測大幅提升檢測效率;基於NVIDIA Jetson AGX Orin平台,偲倢提出AINavi 2.0方案,提供圖片標註、自動圖片優化再標註、到AI模型優化的功能;與夥伴谷林運算基於NVIDIA Jetson Xavier NX打造出軟硬體整合的「SDE螢幕數據擷取器」,在對生產計畫及產線影響最小情況下完成資料蒐集,用AI影像辨識紀錄數據,即時彙整到雲端資料庫。與夥伴科智基於NVIDIA Jetson Orin NX打造出食品加工廠可用的AI監控人員執行SOP解決方案。

凌華科技:基於NVIDIA RTX A500繪圖卡,獨家開發出Pocket AI外接式GPU,以AI助力生產效能;搭載 NVIDIA Jetson Xavier NX 的 NEON工業AI智慧相機賦能產線AI視覺;採用 NVIDIA Jetson Orin的DLAP邊緣運算平台,滿足製造業 AI 邊緣運算需求。

達明機器人:內建智慧視覺及 AI 的協作機器人TM AI Cobot,可精準辨識及進行瑕疵檢測。達明機器人進行AI堆疊模擬,並在開發過程中利用NVIDIA Omniverse構建的機器人模擬應用程式NVIDIA Isaac Sim進行測試,模擬不同箱體來料時的堆疊情境。

麗臺科技:NVIDIA DLI認證講師已於攤位解說NVIDIA RTX Ada系列GPU和NVIDIA Certified System在工業應用中的卓越性能;提供涵蓋CUDA Python技術的NVIDIA DLI實作課程。欲瞭解更多相關資訊,歡迎瀏覽NVIDIA官方網站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