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協助企業輕鬆駕馭生成式AI的力量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VMware協助企業輕鬆駕馭生成式AI的力量

  • 吳冠儀台北

日前於VMware Explore 2023大會上,VMware推出全新Private AI產品,協助企業採用生成式AI並挖掘可信資料的價值。Private AI是一種架構方案,可解鎖AI商業效益並滿足企業實際隱私與法遵需求。

為了讓企業實現Private AI並推動新一輪AI應用浪潮,VMware發布了VMware Private AI Foundation with NVIDIA:擴大雙方的戰略合作,幫助使用VMware雲端基礎架構的企業做好準備,迎接AI時代的到來,以及發布VMware Private AI Reference Architecture for Open Source:透過支援當前和未來的頂尖開源軟體(OSS)技術,協助客戶實現所需的AI成果。

VMware Private AI將運算能力與AI模型部署到企業創建、處理和使用企業資料的地點,包括公有雲、企業資料中心、邊緣等。藉由這些新產品,VMware協助客戶將所需要的靈活性和控制力相結合,為新一代AI驅動的應用提供支援。這些應用將大幅提升員工的生產力、推動主要業務功能的轉型,並產生經濟效益。

多雲環境使高度分散化的私有資料更易於利用,並成為AI驅動的新型應用的基礎。VMware的多雲方案為企業提供更多的選擇性和靈活性,企業可以在上面構建AI模型、使用企業的私有資料對這些模型進行客製並使用這些模型,同時還能在任何環境中實現所需的安全性和彈性。

VMware執行長Raghu Raghuram表示,企業只有能夠在訓練、客製和提供AI模型時保護資料隱私,並最大程度地降低智慧財產權風險,且充分挖掘生成式AI的巨大潛力。VMware Private AI將助力客戶充分利用他們的可信資料,在多雲環境中快速、更加安全地構建和運行AI模型。

如今,企業在使用生成式AI時面臨著艱難的選擇。雖然他們可以使用公共AI模型構建自己的生成式AI應用,但隨之而來的風險是資料暴露和不確定的訓練來源。他們也可以嘗試「自己動手」,但這個辦法既不經濟,實現價值的時間又長。為了解決這一問題,VMware AI Labs專門開發了VMware Private AI。

VMware AI Labs副總裁Chris Wolf 表示,最開始,AI是由一部分資料科學家為方便其他的資料科學家而構建和設計的。隨著全新VMware Private AI產品的推出,VMware正在讓運算和 AI模型的選擇更加貼近資料,從而使未來的AI服務於企業中的每一個人。從軟體發展和行銷內容生成,到客戶服務任務以及從法律檔中獲取洞察,我們的Private AI方案能夠為各種企業用例帶來益處。

VMware Private AI Foundation with NVIDIA由一套整合式AI工具組成,協助企業以經濟高效的方式運行使用其私有資料訓練而成的模型,並使這些模型能夠部署在資料中心、領先的公有雲和邊緣。VMware Private AI Foundation with NVIDIA把基於VMware Cloud Foundation構建的VMware Private AI架構與NVIDIA AI Enterprise軟體和加速運算相整合。

這套一站式產品將為客戶提供自訂模型和運行生成式AI應用,如智慧聊天機器人、助理、搜尋和摘要等所需的加速運算基礎架構和雲端基礎架構軟體。VMware Private AI Foundation with NVIDIA將得到戴爾、慧與和聯想的支持。

VMware Private AI Reference Architecture for Open Source整合了創新的開放源碼軟體技術,為在VMware Cloud Foundation上構建和運行開放源碼軟體模型提供開放式參考架構。在 VMware Explore大會上,VMware展示出與整個AI價值鏈中的頂尖企業的合作情況。

VMware推出的Intelligent Assist是一系列基於生成式AI的解決方案,這些解決方案使用VMware 的專有資料訓練而成,可在多雲時代實現企業IT的全方位簡化和自動化。Intelligent Assist功能將基於VMware Private AI構建,無縫擴展企業在VMware Cross-Cloud Services中所做的投資。


關鍵字
商情專輯-AI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