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灣半導體展 全球創新亮點永續發展一次性手套成為全球矚目焦點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2023台灣半導體展 全球創新亮點永續發展一次性手套成為全球矚目焦點

  • 鄭宇渟台北

禾寶醫療開發出全球首款全球第一款環保PVC生質手套「PACER Bio-Mass」。禾寶醫療
禾寶醫療開發出全球首款全球第一款環保PVC生質手套「PACER Bio-Mass」。禾寶醫療

2023台灣半導體展中,除了數位化科技以外,引發多方關注的就是永續風潮持續升溫。隨著國際減碳趨勢興起,降低地球暖化的永續經營趨勢,愈來愈多的終端應用強調節能減碳、產品效能、綠色生活,並以淨零碳排為目標。台灣目前第三類半導體領域以晶圓為主,其伴隨晶圓使用環境相關的設備,也紛紛投入綠化與減碳的永續技術發展中。

台灣在地產業「禾寶醫療器材」,打造Bio-Mass生質碳一次性手套,成為全球創新發明的特殊技術也在本次展覽中成為矚目焦點。禾寶醫療器(Precious Mountain)材基於「幫助社會,推廣永續」的理念,把ESG帶入企業經營及產品製造,研發出全球第一款PVC環保生質手套「PACER Bio-Mass」,不僅獲得多國專利認證,更達成高科技無塵室與製藥無塵環境手套環保化標準。

禾寶醫療執行長林國堂。禾寶醫療

禾寶醫療執行長林國堂。禾寶醫療

Bio-Mass手套榮獲三大國際生質產品認證,目前歐洲、日本廠商都已開始採用。禾寶CEO林國堂先生表示,未來目標除了堅持ESG理念,兼顧品質與成本控制,並將目前生物質科技手套完美含量配比再升級,提升生物質比例,希望能進一步鑽研突破。禾寶將持續發展更多富含生質材料的手套與產品,從提升產品的生質材料含量來降低石化原料的使用,推動建立再生循環的供應鏈生態圈為目標。

PACER Bio-Mass手套不僅是擁有環保的特性,同樣符合無塵室手套「高潔淨、低離子」 的ISO Cleanroom標準,除經過層層的製程控制與檢測,也通過公正的第三方的獨立檢測驗證,可說是協助企業實踐ESG的最佳幫手。

大氣循環和樹木行光合作用有極大關係,樹木是吐二氧化碳又吸收二樣化碳的靜態生物循環,PACER Bio-Mass是利用專利技術將手套中部分石化來源原料替換為生物質材料(Biomass material),在丟棄焚化後,生物質碳繼續循環在原本光合作用的環境中,轉化成有機物質,而有機物質在死亡或被氧化後會再以二氧化碳(CO2)的形式回歸大氣,藉此實現「碳中和」的特性。市面上多數環保手套採用的生物可分解塑膠都是需要在特定溫濕度環境下,才能被裂解或部分分解成小顆粒,並非真正的分解,這些無法處理生物可分解塑膠,一樣會造成環境與動植物生存權問題。PACER Bio-Mass 手套則是直接從源頭減少石化原料的使用,來達到 「減碳」的目地。

這次的半導體展,台灣企業再度於國際間嶄露頭角,不要輕忽製造業的每個環節,精密科技來自每個用心的細節,手套的使用在COVID-19疫情後已成為生活必需品,廣泛的用途手套,在保護人類建康下也需要照顧我們的動植物生存,將科技融入健康生活環境,並守護生態合諧,預防地球暖化,達到友善企業而努力,才是真正達到ESG的核心價值,也才可以真正朝向淨零碳排目標的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