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交大統計所邀請櫛構科技發表「ESG碳管理數據分析」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陽明交大統計所邀請櫛構科技發表「ESG碳管理數據分析」

  • 林佩瑩新竹

陽明交大統計所邀請櫛構科技執行長李緯明,分享「ESG碳管理數據分析」主題。櫛構科技
陽明交大統計所邀請櫛構科技執行長李緯明,分享「ESG碳管理數據分析」主題。櫛構科技

櫛構科技執行長李緯明於9月18日受邀於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統計學研究所統計諮詢學術演講講座分享「ESG碳管理數據分析」。本次講座深入探討數據分析在ESG碳管理中的重要性,吸引來自學界和業界的廣泛參與。

講座中,李緯明介紹ESG、SDGs碳權等相關永續專業知識,強調數據分析與ESG的緊密關聯,並指出透過正確使用數據分析工具,企業就能更理解碳排放,進而制定可持續發展的策略實現減碳目標,提升社會責任。李緯明也進一步分享櫛構科技如何整合數據分析結合ESG專業開發平台系統,協助企業在碳管理的目標。

李緯明表示,雖然目前多數企業著重執行碳盤查以滿足國內外法規,但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需要透過減碳作為才能達成,因此企業競爭差異在如何於碳盤查時就能獲得關鍵數據,使其協助企業減碳策略將是企業減碳力的重點之一,否則未來企業可能需要額外投資於設備,以收集更多可分析的數據達成減碳目標。

櫛構科技顧問暨陽明交大統計所特聘教授盧鴻興表示,陽明交大學生具有豐富的科技新知與人文創意,進行科技創業時不僅能發揮創造力,也能展現台灣的產業競爭力。盧鴻興強調,陽明交大一直以來就非常重視培育學生的創新思維和創業精神,也因此有許多優秀的創業案例出現,專注於提供碳排放全生命週期中解決方案的櫛構科技就是校友將數據分析與ESG結合的案例之一。

陽明交大統計所教授王秀瑛表示,統計所每年開授統計諮詢課程,透過業師帶領與學界專業的結合,讓統計所的學生在學期間就能獲得第一手的產業知識,並透過專題方式協助企業與最新的學術領域知識結合共創,在雙方合作下解決問題。統計諮詢課程就是一種「SDG 4優質教育」中4.4子項目「2030年前,大幅增加掌握技術和職業技能的青年與成年人人數,以備就業、正式工作和創業所需」的實質展現。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