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vay瞄準半導體產業聚焦特種聚合物和特用化學品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Solvay瞄準半導體產業聚焦特種聚合物和特用化學品解決方案

  • 孫昌華台北

索爾維特種聚合物事業部高級執行副總裁劉振邦(Andrew Lau)先生。索爾維
索爾維特種聚合物事業部高級執行副總裁劉振邦(Andrew Lau)先生。索爾維

剛剛慶祝160年週年的比利時化工大廠Solvay(索爾維),利用SEMICON Taiwan 2023半導體設備大展期間,展示一系列為半導體產業所量身打造的特種聚合物(Specialty Polymers)和特用化學品產品線,索爾維特種聚合物事業部高級執行副總裁劉振邦(Andrew Lau)先生接受專訪時,透露Solvay長久以來一直探究能夠符合產業界需求的化學產品,不只是提供與設計耐火、耐腐蝕、抗滲透的特殊化學品而已,Solvay更是以化學品解決方案商自居。

劉振邦非常看好半導體產業的蓬勃發展,從晶片所帶動的各種暢旺的商業需求,舉凡高效能運算、電動車或是人工智慧的發展,讓人類的生活產生重大的改變,終端市場的紅火成長,激勵全球半導體生態系統與供應鏈不斷尋求技術創新,他認為全球大趨勢(Megatrends)將持續驅動整個半導體產業快速成長,而隱身於後都有化學產品在其中所扮演重要的角色。

Solvay持續與Tier-1的供應商密切合作,打造用於半導體產業的特用聚合物化學品,舉凡用在電子廠房製程排氣系統內部塗層材料(Halar ECTFE)、半導體的純水(Solef PVDF)或高腐蝕性化學液體流通的塑膠管線(Halar ECTFE)是針對熱交換、冷卻系統的流體、全氟冷卻液(Galden PFPE),還有研磨液磨料、特殊氣體和濕製程化學品,這些符合多樣化工程設計,以滿足半導體產業的獨特且複雜的製造需求,Solvay並以卓越的純度,長期的化學穩定性與最佳化的耐高溫特性、離子穩定性的化學品解決方案,支持半導體先進製程節點能不斷突破物理特性,完成接連不斷的挑戰。

Solvay於南科工業園區開始量產電子級過氧化氫,助力產業快速發展

這次參展的另一個產品焦點就是電子級的過氧化氫(雙氧水)的在台量產計畫,目前已經在位於台南善化的南部科學工業園區,Solvay建立了合資廠將持續擴建,新的產能預計2023年下半開始量產,這將為台灣半導體產業帶來更大的助益,除了著重於生產成本效益與產能效率之外,當中為了追求ESG的目標成果,在這個合資廠中還設有太陽光電發電設施,讓新的工廠得以使用綠色能源。

在SEMICON Taiwan 2023的策略材料高峰論壇中,劉振邦針對這個過氧化氫廠特別分享Solvay的觀點:「我們不僅只是設計與製造高效率、高功能化學品而已,更對環保與永續經營做出重要的貢獻,無論從低碳、減排、回收、再循環應用的流程,都攜手與客戶、產業界、供應鏈一起合作,讓環境永續的目標創造共贏共榮的最佳典範。」

再者,為了協助台灣打造下一階段2奈米製程的需求,Solvay在2023年5月位於上海的材料應用研發中心(Application Development Lab)剛剛落成揭幕,這個新啟用的材料研發中心擁有一支出色的專業服務團隊,以協助客戶發展緊密整合的材料解決方案與尖端應用。

另外,Solvay的CTD(Customer Technology Development)技術團隊更是與客戶緊密合作,使Solvay的材料解決方案可以符合客戶嚴苛的需求,這些都是Solvay積極努力的短期目標,而放眼中期的發展目標,則是期盼拓展更多樣化的產品線,以協助產業界快速發展,而長程目標則是不間斷的追尋新的材料,做為未來產品開發的雄厚基礎。

Solvay將持續在台灣打造市場行銷、技術支援與本地化服務的工程團隊,在競爭劇烈的化學品供應市場上,Solvay的策略是透過了解客戶的需求,實實在在地讓客戶了解Solvay產品的真實價值,才會真正開始締結銷售服務,只有真正滿足客戶與產業的需求後,解決方案才會幫助客戶創造實際的價值。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