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DI以PRiMX支持永續能源 與夥伴共同深耕台灣儲能市場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三星SDI以PRiMX支持永續能源 與夥伴共同深耕台灣儲能市場

  • 吳冠儀台北

基於全球對「2050淨零碳排」的共識與歐美碳邊境調整機制趨勢,台灣以擴大再生能源發電達到低碳排放目標,儲能調節頻率、穩定電網輸供電、分散並備援電力需求的重要角色被進一步凸顯。從2021年發展至今、在眾多夥伴共同耕耘下逐漸成長的台灣ESS市場,2023年更受到高度關注。

三星SDI憑藉願景「以創新技術使世界更加綠色永續」,將於10月18~20日在「2023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以「PRiMX & BoT for Renewable Energy」為主題,展示其專有品牌PRiMX (Prime Battery for Maximum Experience)下的旗艦儲能電池解決方案和差異化的電池技術。

三星SDI致力以最卓越的電池效能創造最好的使用體驗,與台灣夥伴們共同支持永續能源發展。三星SDI

三星SDI致力以最卓越的電池效能創造最好的使用體驗,與台灣夥伴們共同支持永續能源發展。三星SDI

2023年參展重點首先是公開對外發表第五代的角形電芯145Ah,電芯能量密度提升15%以上(容量提升29.5%),循環壽命依據案場不同的需求最高可以提供20年的效能保固,以及針對ESS場域大型化推出優化的第五代電廠級模組(E5系列)。

此次更將首次展出即將在年底在台灣推出的電池櫃產品「Samsung Battery Box (SBB)」,單一20呎標準櫃保有電池容量3.84MWh,具有頂級安全效能、高能量密度和TCO競爭力優勢,高度整合有助台灣相關業者和終端案場實現更靈活的應用。

三星SDI以信賴性和最高品質爲基礎,提供最高級別的安全設計,從電芯級的定向安全閥、堅固的鋁罐結構、確保長壽命而不變形的內部芯卷結構設計,到模組部分搭配持續優化的防熱擴散設計─嵌入式自動滅火噴灑系統(Direct Injection System),電池櫃產品搭載提升熱管理效率的水冷系統(Liquid Cooling System),並安裝機櫃級的防火及防爆安全裝置,滿足UL9540A測試條件的NFPA 855要求,取得CE與 CNS等完整的安規認證。

業界夥伴響應台電的儲能規劃,從現有的輔助服務、光儲政策規劃到未來再生能源電站配套、能源調度、壅塞管理等電網級需求,以及用電大戶、ESG、電動汽車充電站配套等商用需求,三星SDI憑藉完整的產品線、在全球累積超過30GWh安裝實績的豐富案場經驗,積極攜手供應鏈夥伴長期耕耘台灣市場。

三星SDI表示將盡最大努力,以PRiMX品牌的核心價值─以最卓越的電池效能創造最好的使用體驗,以最高安全性品質為導向,與多元的台灣夥伴們共同支持永續能源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