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ox推出可提供公尺級定位精準度新雙頻GNSS模組NEO-F10N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u-blox推出可提供公尺級定位精準度新雙頻GNSS模組NEO-F10N

  • 李佳玲台北

u-blox推出可在都會環境中提供公尺級定位精準度的最新雙頻GNSS模組NEO-F10N,是以u-blox F10平台為基礎,具備L1/L5雙頻技術和有效的抗多徑干擾能力。
u-blox推出可在都會環境中提供公尺級定位精準度的最新雙頻GNSS模組NEO-F10N,是以u-blox F10平台為基礎,具備L1/L5雙頻技術和有效的抗多徑干擾能力。

定位與無線通訊技術和服務的全球領導廠商u-blox(SIX:UBXN)宣布,推出最新的定位模組NEO-F10N。此模組採用廣受市場歡迎的u-blox NEO外形尺寸設計,並具備u-blox F10雙頻GNSS技術。它支援來自多個星系(包括 NavIC)的L1/L5 GNSS頻段,可在都會區提供可靠的公尺級定位精準度。其韌體可升級且易於配置,可支援豐富的使用案例,例如車輛後裝(aftermarket)資通訊系統、微型交通市場,或需要公尺級定位精準度的工業應用。

由於其增強的抗多徑干擾能力,u-blox NEO-F10N提高了都會環境中的定位精準度。該模組利用來自L1和 L5頻段的訊號,比單獨使用L1頻段可顯著提升定位精準度。雖然支援L1頻段的接收器可以定位出車輛行駛的道路,但同時支援L1和L5頻段的接收器甚至可辨識出車輛位於道路的哪一側。

目前採用基於u-blox NEO-M8和NEO-M9等模組的接收器的用戶可無縫移轉到新一代NEO-F10N。該模組提高了定位精準度,降低了功耗,並可為不願配置DR(慣性導航)裝置的客戶提供替代解決方案。

u-blox標準精準度GNSS產品策略產品經理Bernd Heidtmann表示,透過採用具備雙SAW濾波器和低雜訊放大器(LNA)的射頻前端,u-blox NEO-F10N可確保出色的帶外(out-of-band)射頻抗干擾能力,使其特別適合附近有蜂巢式數據機的應用。

u-blox還推出了能與u-blox NEO-F10N搭配的新款ANN-MB5 L1/L5天線,以增強u-blox的F10雙頻解決方案。這款量身打造的天線可為要求多頻段和多星系支援的公尺級定位應用提供一種簡單、可靠的選擇,即使在充滿挑戰的環境中亦能適用。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