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林研發即將舉辦具國際性的創新挑戰賽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科林研發即將舉辦具國際性的創新挑戰賽

  • 吳冠儀台北

由Lam Research科林研發冠名贊助的FIRST Global 機器人挑戰賽將於10月7日至10日在新加坡舉行。Lam Research
由Lam Research科林研發冠名贊助的FIRST Global 機器人挑戰賽將於10月7日至10日在新加坡舉行。Lam Research

2023年FIRST Global機器人挑戰賽將在幾週後匯聚來自全球各地的數千名青少年同台競爭機器人技術,合作尋找再生能源解決方案。本屆賽事為期四天,旨在鼓勵下一代的創新者,由FIRST Global負責創建和管理的活動得到了冠名贊助商Lam Research科林研發的大力支持。

2023年FIRST Global機器人挑戰賽將於2023年10月7日至10日在新加坡舉行。該比賽聚焦於透過競賽和趣味活動,培養青少年對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STEM)的熱情。賽事舉辦至今已邁入第七年,其規模和範圍皆持續擴大。2023年的主題是「氫能視界」(Hydrogen Horizons),參賽的高中生將會學習有關再生能源的知識,同時提高自身解決問題的能力。據FIRST Global表示,本次大賽將有近200個國家參加,是世界上最具跨國性質的創新競賽。

FIRST Global的創辦人Dean Kamen表示,2023年FIRST Global機器人挑戰賽不僅僅是一個機器人和STEM挑戰賽,它還是用來啟發好奇心和創新精神的跳板。此活動讓大家明白,只要齊心協力,一切皆有可能。很高興能將FIRST Global機器人挑戰賽帶到新加坡。2023年的活動尤為重要,因為它的核心是變革再生能源,而這正是世界上最緊迫的問題之一。

科林研發為半導體產業提供創新晶圓製造設備和服務的全球供應商,擴展未來技術人才的管道不僅對推動半導體的未來發展至關重要,而且還能使全世界應對自身所面臨的最大挑戰。

科林研發的傳播長暨ESG集團副總裁Stacey MacNeil表示,在持續透過科技改變世界的同時,致力於發揮積極作用,激勵和賦能下一代,助力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FIRST Global機器人挑戰賽為參賽學生提供了足以改變其人生的學習經歷,幫助他們掌握在未來創新人才隊伍中,取得成功所需具備的知識和技能。

科林研發的台灣總經理郭偉毅博士則表示,為了克服世界面臨的重大挑戰,例如:實現淨零碳排,必須從各方面培植、激勵未來的工程師和技術專家。科林研發很榮幸能夠成為2023年FIRST Global挑戰賽的冠名贊助商。這項活動透過轉化式學習體驗,期許培育年輕學子相關的知識和技能、與勇於挑戰問題的態度,以成為未來最需要的創新人才。

科林研發已承諾向FIRST Global捐贈1,000萬美元,這將支持FIRST Global擴大青少年接觸STEM教育機會和培養未來全球技術領袖的使命提供重要資助。科林研發此次捐款是該公司自2022年推出其社會影響力平台「攜手驅動突破」(Powering Breakthroughs Together)以來最重要的一筆捐贈。2023年,科林研發還為全球參賽團隊提供30多名導師,確保每支青少年團隊都有機會在賽事中成長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