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姚Tech666】突破GaN功率元件的技術瓶頸 擴大消費性電子應用領域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姚姚Tech666】突破GaN功率元件的技術瓶頸 擴大消費性電子應用領域

  • 黃書瑋台北

 
 

從英國劍橋大學所獨立出來的GaN功率元件的IC設計新創公司(Fabless):CGD(Cambridge GaN Devices),看準台灣擁有許多全球電源供應器領導業者的優勢,亞太區首站便以台灣為主,設立亞太區總部,以進一步協助當地客戶的技術發展。

來賓:CGD亞太區陳雪蕙銷售副總裁

本集節目要點:

📣英國劍橋大學只催生了Arm這樣的全球頂尖CPU矽智財供應商嗎?事實上,劍橋大學在功率半導體也累積了相當豐富的技術能量,也先後成立了五間公司。
📣GaN功率元件大致上可以分為:D-Mode casecode、E-Mode Discrete以及E – Mode integrate Gate driver三種技術類別,但這種各有其技術挑戰,像是不易使用,以及電壓斜率的受限等問題。
📣GaN功率元件過往給市場的印象,主要是聚焦在IT與車用領域,但在消費性電子,如女生們會用的家用捲髮器,也開始逐漸使用GaN功率元件,藉此提升效率。還有像是高級音響領域的擴大機,以及工業電源,都會是GaN功率元件發揮的舞台。

聆聽【姚姚Tech666】還有以下方式:
📣每週三更新內容,各大Podcast平台同步上線,歡迎關注與訂閱。
📣廣播:IC之音FM97.5(桃竹苗),每週三18:00播出。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