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連續六年獲Gartner軟體定義廣域網路魔力象限領導者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VMware連續六年獲Gartner軟體定義廣域網路魔力象限領導者

  • 吳冠儀台北

VMware宣布在Gartner 2023年軟體定義廣域網路(SD-WAN)魔力象限中被評為領導者。這也是VMware連續第六年在該評估中獲評領導者。

VMware SD-WAN和VMware SASE均採用雲原生設計,幫助企業為分支機搆和分散在各地的員工提供更加一致、安全和可靠的連結。Gartner對VMware SD-WAN的虛擬和物理邊緣設備、可選入網點(PoP)、軟體許可證和雲端編配平台給予了肯定。

VMware副總裁暨SD-WAN和SASE總經理Abe Ankumah表示,VMware十分榮幸再次被Gartner評為軟體定義廣域網路領域的領導者。相信這是我們持續關注客戶需求的結果,比如加強多雲和SaaS連線性、混合型員工的連線性、整合邊緣安全和邊緣原生應用支援等。由於企業正在尋求實現廣域網路轉型和軟體定義邊緣的完整解決方案,將繼續發展VMware SD-WAN。

VMware SD-WAN作為VMware軟體定義邊緣的一部分提供連結,後者是一個可在多個地點運行工作負載和邊緣原生應用、且靠近資料生產和消費終端的分散式數位基礎架構。VMware於近期推出VMware Edge Cloud Orchestrator(前身為VMware SASE Orchestrator),實現了VMware SASE和 VMware Edge Compute Stack的統一管理,其中VMware Edge Compute Stack是填補邊緣網路和邊緣運算之間缺口的產品。VMware於2023年早些時候推出VMware SD-Access(前身為VMware SD-WAN Client),為企業的遠端使用者提供更加安全的網路優化連結。

VMware SD-WAN為VMware SASE提供智慧型網路疊加層。透過使用VMware SASE提供雲網路和雲安全服務,客戶可以獲得多項優勢:

一、VMware SD-WAN採取「雲優先」策略,透過獨特的全球雲端託管閘道網路,為SaaS和IaaS提供商提供更加安全、可靠和高效的最優路徑,協助客戶簡化他們的雲端轉型路徑。VMware幫助合作夥伴自行託管閘道,透過聯盟擴大VMware SD-WAN的涵蓋範圍,令其在其他SD-WAN提供商中獨樹一幟。

二、本地和雲端安全,包括安全服務邊緣(SSE)能力,協助客戶更好地保護對所有網路和雲端服務以及本地託管應用的存取。另外,VMware的能力還包括經ICSA認證的分支防火牆、協力廠商安全服務和可配置的業務策略,將流量導向雲端或資料中心,更好地防範各級攻擊。

三、簡化運維,透過一款集中式雲端託管管理解決方案所提供的「一站式」統一介面實現跨多個傳輸協定、服務提供者和遠端網站的配置、網路級可見性和管理,以及應用使用監控。VMware Edge Network Intelligence可提供從裝置到應用的端到端可見性、AI輔助修復等AIOps功能。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