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 Zero-Knowledge(ZK)主題黑客松同步正式開跑!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首屆 Zero-Knowledge(ZK)主題黑客松同步正式開跑!

  • 林佩瑩台北

第八屆區塊鏈愛好者區塊鏈年會 ,正式啟動!臺灣區塊鏈愛好者協會
第八屆區塊鏈愛好者區塊鏈年會 ,正式啟動!臺灣區塊鏈愛好者協會

以太坊上海升級從PoW走向PoS、Layer 2的蓬勃發展,回顧2023年幣圈,許多項目方與團隊在基礎建設上做出許多突破。展望明年,比特幣即將減半、許多GameFi項目方要推出3A大作、比特幣ETF可能會通過等,明年幣圈的發展可說是令人無比期待!回歸到區塊鏈的跨域應用,為什麼「隱私計算」愈發重要?又如何透過零知識證明進行跨域整合?

自 2016 年起,每年協會都會舉辦臺灣區塊鏈愛好者年會,邀請業界翹楚分享區塊鏈產業的趨勢與最新應用。而第八屆臺灣區塊鏈愛好者年會受臺灣區塊鏈大聯盟、國發會指導,以及動區、資策會、工研院共同協辦,將在今年12月7日至12月8日於松山文創園區五號倉庫盛大舉辦,並以「隱私計算」為題,探討未來Web3世界安全領域的深與廣。

首屆 Zero-Knowledge(ZK)主題黑客松

有別於以往,第八屆愛好者年會在今年首創,於12月6日至8日同步舉辦「ZK BuidlArk Taipei 」黑客松!邀請國內外的ZK L2代表及社群來台,共同參與為期兩天半的黑客松,一起Buidl的同時,將可與眾多Mentor交流,為台灣的ZK社群注入更多活力與動能,並且將於 12月8日下午展示黑客松的成果(Demo Day),而得獎團隊也可獲得獎金及眾多產業資源!黑客松報名連結

為什麼「隱私計算」愈發重要?

在資料驅動的世界中,大量個人數據被收集和處理。隱私計算技術可確保個人數據在被處理或共享時得到適當的保護,從而減少個人隱私洩漏的風險。機構需要共享數據,例如醫療研究、商業合作或政府跨機構資料勾稽,進行分析加值,已成未來趨勢。而隱私計算可使機構能夠在不暴露敏感信息,以零信任、零知識的情況下共享數據,從而實現更廣泛的合作。

換言之,隱私計算有助於保護個人隱私,同時允許數據的有效使用和分享。而在Web3公有鏈的賽道上,目前主流的Layer 2也已朝零知識證明技術蓬勃發展中。此次年會將聚焦討論:2024 年幣圈、鏈圈的基礎Infra發展、DeFi重要潛力、VC觀點、RWA實際案例。

活動報名資訊(連結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