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軟FineBI開發六大AI功能 降低BI使用門檻 輕鬆快速掌握數據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帆軟FineBI開發六大AI功能 降低BI使用門檻 輕鬆快速掌握數據

  • 尤嘉禾台北

FineBI以5大功能的FineAI助手與智慧問答BI,提供企業更深入分析能力與更優質的資料智慧查詢體驗。帆軟
FineBI以5大功能的FineAI助手與智慧問答BI,提供企業更深入分析能力與更優質的資料智慧查詢體驗。帆軟

透過數位轉型已成為企業提升競爭力、落實永續營運願景的重要策略。BI(商業智慧)向來是打造數據驅動企業的最佳平台,深耕領域多年,產品效能已獲市場口碑的台灣帆軟,近期進一步以AI為旗下的FineBI賦能,以5大功能的FineAI助手與智慧問答BI,提供企業更深入分析能力與更優質的資料智慧查詢體驗,滿足不同層次和需求的使用者,並提升整體數據驅動決策效率。

數位轉型已是全球既定趨勢。然而轉型並非易事,除了調整思維與工作方式、由上至下貫徹轉型意志外,善用外部專業力量也是成功關鍵之一。帆軟FineBI產品總監孫玥以BI為例指出,目前市場常用的BI平台的使用門檻偏高,架構與功能也難因應急遽變化的商業環境。新世代BI必須具備兩大功能,一是可即時運算海量數據,預測使用者行為,適時提供最適化結果。二是降低門檻,以友善的直覺操作介面縮短學習曲線,協助使用者輕鬆上手,帆軟FineBI的FineAI助手與智慧問答BI,就是據此理念開發。

帆軟FineBI產品總監孫玥。帆軟

帆軟FineBI產品總監孫玥。帆軟

孫玥表示,帆軟希望讓AI成為生產輔助工具,使用者不需浪費時間在繁複操作介面,可專注於核心的分析工作。帆軟FineBI的FineAI包括資料集、公式、組件、儀錶板、分析文檔等五大助手工具,其中FineAI資料集助手可透過自然語言溝通,快速實現資料編輯思路、自動生成編輯步驟,從而減少手動操作,使用者可根據AI建議自行進行微調結果。FineAI公式助手可用自然語言直接描述計算指標邏輯,例如輸入「計算每個門店下按月的銷售額累計值」,即可獲得AI對該指標的解讀與對應的函數公式,解決以往公式使用效率低、函數學習成本偏高的問題。

FineAI組件助手可依照使用者的分析需求,自動生成圖表,即使是不熟悉組件功能的新手,也能過此功能輕鬆快速的選擇最合適圖表。FineAI儀錶板助手則可進一步美化儀錶板和布局,用戶只需輸入條件,FineAI即能自動理解並應用到當前儀錶板上,以最少的調整操作步驟,設計出符合需求的視覺風格圖表。FineAI分析文檔助手具備強大分析能力,使用者可藉此獲取關鍵指標資訊和變化趨勢,洞察圖表之間的關聯,快速完成各種常態性報表,提升工作效率。

智慧問答BI的設計理念是希望降低資料取得與分析門檻,使用者可經由對話方式與平台互動,快速取得可信賴資料與結論,例如想快速得知某個區域銷售額的業務負責人,只需在「智慧問答BI」的搜索框輸入問題,系統便會自動理解需求,並呈現對應的資料分析結果。

從以上功能可看出,AI正快速翻轉企業的數據分析運作模式,更自動、直觀且高效的數據分析,將大幅降低BI的使用門檻,整合了AI功能的FineBI目前已進入與客戶共創的階段,希望藉由使用端的回饋,進一步提升效能與易用性,讓FineBI成為打造數據驅動企業的最佳平台。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