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達集團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 ESG永續發展邁向淨零未來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盛達集團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 ESG永續發展邁向淨零未來

  • 林稼弘台北訊

盛齊綠能首度評選即摘下全台幸福企業科技研發類「金獎」的殊榮,未來將持續強化員工福利,打造員工幸福大家庭。盛齊綠能
盛齊綠能首度評選即摘下全台幸福企業科技研發類「金獎」的殊榮,未來將持續強化員工福利,打造員工幸福大家庭。盛齊綠能

隨著全球對環境議題日益關注,盛達集團為落實企業社會責任,首次參賽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鼓勵企業提升公司經營永續議題之質與治理資訊揭露之量),獲得最佳永續報告電子資訊製造業-第2類「金級」獎項,集團對於永續經營一直抱持著超前部署的態度,嚴格要求比法規要求早執行,公司於2023年開始導入ISO 14064-1溫室氣體盤查,2022年開始投入人力撰寫ESG報告書,彰顯集團於推動永續管理、資訊揭露及環境績效的決心與用心,持續善盡對客戶、供應鏈、環境與社會的企業責任,2023年積極推動通訊產品的PCR產品類別規則及減碳路徑規劃,2024年更持續導入對於產品碳足跡、TCFD等要求。

盛達電業更積極推動社會參與活動,與新店北新國小共同舉繁星種子企劃,讓小朋友了解再生能源的重要性,並鼓勵每位小朋友都能成為綠色能源的守護者,並結合集團旗下盛齊綠能與晉好能源的專業能力,推動ESG理念於社會中成為一股力量,共同解決國家所面臨的環境挑戰。

董事長 陳忠廷表示,2023年除了經濟績效大幅成長,超越2022年,在全球氣候產生極端變化、多樣化生態系受到嚴重迫害,資源短缺情形也日益嚴重,持續致力於聯合國所制定之永續發展目標是我們不變的決心。盛達集團除了所提供的太陽能及儲能電站建置服務,扮演著推動再生能源和淨零減碳的關鍵角色,於兩年前即開始積極投入企業相關ESG治理,集團旗下盛齊綠能2023年首度評選即摘下全台幸福企業科技研發類「金獎」的殊榮,集團一直以來致力於打造最幸福及友善職場,為讓員工紓壓與放鬆工作壓力,舉辦多元社團活動,以及DIY手作體驗坊,培養員工建立運動習慣與其他興趣發展,並配合新世代年輕人才,提供彈性上班時間,並一直強化員工福利,成功打造員工們的幸福大家庭。

盛齊綠能為盛達集團的重要子公司之一,積極投身於綠能產業,及對ESG永續發展的承諾,已成為台灣綠色能源領域不可或缺的重要一員,2023年也與台灣數間中大型光電工程EPC商成為合作夥伴,提供在地化從電廠開發、設計、設備採購、施工總承包及維運的一站式服務,以及用電大戶與用戶端等多樣化技術解決方案,並積極參與光儲案的競標遴選,加速太陽光電與儲能設備結合的案場建置,其積極的ESG永續發展策略與信念,不僅為台灣的能源永續有實質貢獻,更在推動環保、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樹立良好典範,成為引領永續能源發展的重要企業力量。


關鍵字
商情專輯-ESG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