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NVIDIA、陽明交大產學合作 培育前瞻藝術人才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華碩、NVIDIA、陽明交大產學合作 培育前瞻藝術人才

  • 孫昌華台北

(左起)陽明交大副校長陳永富、華碩文教基金會代表 林玉楓、華碩聯合科技業務副總經理 陳怡君、NVIDIA台灣區業務協理邾亦為。ASUS
(左起)陽明交大副校長陳永富、華碩文教基金會代表 林玉楓、華碩聯合科技業務副總經理 陳怡君、NVIDIA台灣區業務協理邾亦為。ASUS

華碩與NVIDIA(輝達)、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合作啟動,以IAA x NVIDIA Studio x ASUS形式打造前瞻藝術學習環境。空間內配置多款經NVIDIA Studio認證的華碩創作者NB,以頂尖的軟硬體設備,幫助師生輕鬆運用生成式AI技術創作,讓創意無遠弗屆。

華碩聯合科技業務副總經理陳怡君表示:「很開心能與NVIDIA、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合作,為培養台灣創意人才盡一份心力。期盼透過華碩創作者NB的強大效能,加速生成式AI及新媒體設計創意發展,讓學生更快接軌業界趨勢與實務應用,助力設計新銳躍居國際、嶄露頭角。」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副校長陳永富教授說:「生成式AI、演算藝術等跨領域是未來藝術創作與美學論述不可忽視的一環。我們很高興能與 NVIDIA 和ASUS合作,提供師生與產業接軌的先進設備,大幅提升教、學、用的整體效能,且擴大各類前瞻實驗的研究能量。期許善用AI科技,一同展開前所未有的思想交鋒與藝術對話。」

NVIDIA台灣區業務協理邾亦為表示:「NVIDIA Studio是我們專為創作者打造的加速平台。這次攜手華碩一同為陽明交大應藝所建置更好的學習環境,期盼能透過NVIDIA Studio認證的頂尖設備,激發師生的創作潛能,開創出更多新穎的作品,更進一步推動整個數位創作領域向前邁進。」

本次產學合作由華碩提供經NVIDIA Studio認證並搭載GeForce RTX 4060NB顯示卡的創作者NB,包括ASUS Vivobook 16X、ROG Zephyrus G14、ROG Flow X16以及ASUS TUF Gaming A15,讓師生在符合業界標準的環境中實作,激發無窮創作潛力。

此外,NVIDIA Studio平台的多項資源,如 3D設計和模擬協作的NVIDIA Omniverse平台,確保師生們得以擁有最新的數位創作工具和技術,並藉由RTX強大效能,加速工作流程,有更多時間專注創作。IAA x NVIDIA Studio x ASUS三方合作,希冀以符合應藝所師生需求的多元學習環境,成就設計、藝術人才醞釀創意與腦力激盪的全新場域。


商情專輯-AI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