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NFC無線充電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意法半導體NFC無線充電

  • 賴品如台北訊

意法半導體 NFC無線充電。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 NFC無線充電。意法半導體 

近場通訊(NFC)和無線充電兩項技術可以改變現在人們使用裝置的方式。NFC可以讓兩個裝置在靠近時連線通訊,而無線充電則可以讓裝置透過電感方式來充電,如此一來就能徹底擺脫電線的束縛和羈絆。近年來,市場對可以整合兩種技術之長的NFC無線充電關注度愈來愈高。

NFC無線充電是什麼樣的充電技術?

NFC無線充電整合NFC通訊和無線充電兩種功能,提供使用者順暢的充電體驗。有了NFC無線充電功能,現在只需將裝置放在內建NFC標籤晶片的充電板或底座上,就可以為裝置充電。而NFC標籤與裝置通訊,提供電池充電所需的功率。便利性是NFC無線充電的一大優點。在用傳統無線充電時,使用者必須確保將充電裝置對準充電板或充電座,而NFC無線充電就則沒有這樣的要求,因此,NFC無線充電更簡單、快速。

NFC無線充電在各產業中都有一些潛在應用。

零售產業:在零售環境中,NFC無線充電可作為數位顯示螢幕或互動式自助服務櫃檯的電源。當客人在顯示螢幕或自助服務櫃檯時,可以將自己的行動裝置放在充電盤上充電,再也不用擔心裝置的電量耗盡。

飯店產業:在飯店業,NFC無線充電可以為客人提供便利的充電服務,例如,房間可以配備搭載NFC標籤的充電盤,客人僅需將裝置放在充電盤上就能充電。

汽車產業:在汽車產業,NFC無線充電作為車載娛樂系統或導航設備的電源。透過在汽車內部嵌入NFC標籤,乘客無需攜帶充電線即可為裝置充電。

醫療產業:在醫療產業,NFC無線充電為醫療設備或患者監測系統供電。透過使用NFC無線充電,醫療專業人員可以確保設備始終有電並隨時可用。

NFC無線充電有可能改變裝置充電和人們與技術互動的方式。透過整合NFC和無線充電兩項技術之長,我們可以為使用者提供方便和順暢的充電體驗。雖然這項技術還處於起步階段,但在零售、飯店、汽車、醫療等產業都有一些潛在應用。隨著技術的不斷發展,未來我們可能會看到更多NFC無線充電創新的用途。

意法半導體的ST25R NFC讀寫器和ST25DV動態NFC標籤符合最新NFC論壇規範,開發者使用這兩款晶片能夠設計NFC無線充電系統。(文章作者 : 意法半導體意法半導體行銷經理經理Amit Set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