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超微光學強化光譜儀陣容 推出可見光與近紅外新型號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台灣超微光學強化光譜儀陣容 推出可見光與近紅外新型號

  • 鄭宇渟台北

台灣超微光學持續強化產品陣容以全面滿足各種量測需求,新推出可對應180~1100nm波長範圍的高感度光譜儀,SmartEngine智能引擎12號: 包含SE2120光譜色彩參數直接算取以及SE4120高效能快速傳輸兩種型號與對應910~2200nm波長範圍、二階致冷的近紅外光譜儀Sidewinder響尾蛇9系列3號(SW2930)。

SmartEngine智能引擎12號採用濱松1024pixels CMOS高感度感測器,其Pixel Size是本公司主力機種SmartEngine智能引擎3號(SE2030、SE4030)的兩倍,大幅提高了感光度。同時由於Pixel數較SE2030少了一半,其掃描速度提升了1倍,適合應用在需要光源強度低或快速量測的需求。又SE4120為智能引擎12號FX2版本機型,此機型強化了USB傳輸速度,且功耗較低,非常適合超高速偵測與數據傳輸的量測需求。

SmartEngine智能引擎CMOS Sensor系列感度比較(SE4120感度表現與SE2120相同)。台灣超微光學

SmartEngine智能引擎CMOS Sensor系列感度比較(SE4120感度表現與SE2120相同)。台灣超微光學

近紅外光譜儀Sidewinder響尾蛇9系列3號SW2930,對應之波段範圍為910~2200nm,擁有2階致冷功能,在環境溫度25°C下可降溫至-20°C,此款光譜儀對應波段範圍相較SW2960、SW2970的900~2500nm範圍稍短,但在基線、暗噪聲、動態範圍與解析度上的表現都更加突出,可利用的積分時間大幅上升,適合在910-2200nm長積分時間的應用中使用。

近紅外光譜儀Sidewinder響尾蛇9系列性能比較表。台灣超微光學

近紅外光譜儀Sidewinder響尾蛇9系列性能比較表。台灣超微光學

台灣超微光學為台灣唯一微型光譜儀研發製造的公司,擁有獨到的光機製造工藝、完整的光學平台、獨步全球的微機電光柵技術、強大的消雜散光演算法、多重連續曝光模式以及堅強的系統整合實力,擁有數十件全球專利,並獲得多項榮譽,包含:產業創新獎、發明金牌獎、創新研究獎、產學合作特優獎、傑出光電產品獎、微系統奈米學會優良產品獎等,並取得ISO9001:2015國際品質管制系統認證。

台灣超微光學提供客戶完整的技術支援與細膩的客制化服務。長期以來,持續支援協助各領域客戶如:生醫、化工、環境、LED、面板、半導體制程、太陽能、農業、食品、紡織、印刷、藥物…等量測領域客戶,與客戶共同贏取市場。目前除光譜儀外,台灣超微光學基於長期累積的光機電設計知識,積極擴展事業版圖,目前除朝向面板檢測市場開發AR、VR面板用色輝度計外,也針對半導體市場製程終端檢測(End Point Detection)領域開發專用光譜儀藉以切入當地蓬勃發展的半導體產業,創造新的機會,期望能帶來新的業績成長動力,提高產值,進一步帶動營收成長。

智能引擎系列產品圖。台灣超微光學

智能引擎系列產品圖。台灣超微光學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