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正榮獲新北市政府評選為 友善家庭工作平等績優企業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宏正榮獲新北市政府評選為 友善家庭工作平等績優企業

  • 周建勳台北

宏正高度重視員工的身心健康,致力於提供員工友善且健康的工作環境。宏正
宏正高度重視員工的身心健康,致力於提供員工友善且健康的工作環境。宏正

為感謝積極推動友善家庭及工作平等措施的企業,新北市政府於日前在市政會議中舉辦「友善家庭工作平等」特優企業的頒獎典禮。全球資訊(IT)暨專業影音(Professional AV)設備連接管理方案以及智慧製造和物聯網方案的領導廠商 - 宏正自動科技(ATEN International)連續第二年榮獲新北市政府評選為「友善家庭工作平等」績優企業,表彰宏正在推動員工家庭與工作平衡方針的努力。

宏正致力於營造一個幸福友善的工作環境以提升員工的幸福感。除了提供每胎生育補助12萬元、陪產假(優於法令的8天) 、全薪生日假與志工假、國內外旅遊補助、3歲以上但未滿6歲的小孩每年1萬元的教育補助等,2023年更新增人工生殖補助福利,其中包括試管嬰兒補助30,000元和人工受孕補助10,000元,以幫助減輕員工在生育上的經濟壓力。

此外,宏正體貼女性同仁在生育過程中的辛苦付出,2023年起再新增多項優於法令的補助措施,包括2023年起將員工產假延長至9星期;而對於妊娠超過3個月但不幸流產的員工,也將產假延長至5星期,使員工可獲得更充足的休息。宏正不僅關心生育員工,也體恤產假與育嬰期間的職務代理員工,2023年起也提供非主管職的職務代理者每月10,000元的支援津貼,直到員工育嬰留停或產假期限截止。面對現今的少子化趨勢,這些措施福利將可讓員工的生育幸福感大幅提升,協助員工打造更無後顧之憂的家庭環境。

宏正自動科技董事長陳尚仲表示 : 「感謝新北市政府連續兩年肯定宏正在建立幸福友善職場環境所做的努力。宏正始終視員工為家人,以提升員工幸福感為目標,持續強化員工歸屬感,成為名副其實的新北幸福企業。」

宏正自動科技董事長陳尚仲進一步表示:「宏正長期以來在員工照顧與人才培育上屢獲外界肯定,除了四度榮獲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與蟬聯新北市政府評選為特優企業外,近期也榮獲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評選的『新北Top5好企業』以及由《親子天下》主辦之『2023親子天下友善家庭職場獎』,彰顯宏正於『工作與家庭生活平衡』及『性別平權』上的方針深獲肯定。

宏正承諾攜手員工一起向永續未來前進,在提供員工具市場競爭力的薪資與福利、豐富的教育訓練以及完整的學習發展制度的基礎下,加上充分信任與授權,建立公司與員工之間緊密的情感連結,進而提升全體員工向心力。」

新北市政府推動「獎勵企業辦理友善家庭暨工作平等措施計畫」之目的是希望透過獎勵方式樹立典範措施,讓其他企業仿效,鼓勵更多企業辦理友善措施。2023年企業申請條件包含於2022年有提供勞工優於法令的職場友善措施,如增加產假、產檢假、陪產檢及陪產假天數,提供多元性別者友善空間;2023年共有25家企業通過審查,此獎勵措施旨在鼓勵企業積極推動友善家庭和工作平等措施,讓新北市能夠更接近聯合國SDGs永續城市的家庭、性別平等、工作平等目標。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