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新型智慧鎖解決方案採用英飛凌NFC鎖單晶片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KISS新型智慧鎖解決方案採用英飛凌NFC鎖單晶片解決方案

  • 范菩盈台北

KISS新型智慧鎖解決方案採用英飛凌NAC1080微控制器解決方案。英飛凌
KISS新型智慧鎖解決方案採用英飛凌NAC1080微控制器解決方案。英飛凌

許多產業正在迅速淘汰傳統鑰匙,這項發展也正蔓延到自助倉儲業。總部位於美國的Keep It Simple Storage(KISS)公司是一家致力於簡化自助式倉儲設施營運流程的先進解決方案提供商,該公司所使用的安全鎖已經從手動鎖過渡到了全自動遙控安全鎖系統。借助英飛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基於NFC技術且鎖體免裝電池的智慧鎖解決方案,這家倉儲租賃服務提供者利用智慧鎖實現了對倉儲設施安全性的重要保障。

KISS智慧鎖系統使得業主和營運商無需借助電池、藍牙或纜線等容易造成干擾的附加設備,便能夠將手動鎖換成智慧鎖。此系統為該產業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即時故障診斷和遠端維護等功能,解決了自助式倉儲設施管理過程中常見的問題,比如拍賣、鑰匙遺失、換鎖等。另外,營運商也無需為了應對個別鎖具的故障而配置全天候的維護團隊。該智慧鎖採用了英飛凌的NAC1080微控制器(MCU),這是一款整合了半橋驅動IC的單晶片解決方案,適用於NFC被動鎖等應用。

KISS創辦人Robert Kapp表示:「我們十分高興向全球市場推出了全新的智慧鎖產品,它完美融合了先進的 NFC技術和能量採集機制。這款鎖具不僅具有無與倫比的安全性,而且還體現了我們對永續發展的追求,不僅只是『開關門』的功能,更是解鎖了一個以科技消除低效率,打造環保生活的未來。」

英飛凌電源與感測系統事業部非接觸式電源與感測產品線副總裁Doris Keitel-Schulz表示:「我們十分高興看到公司的創新技術能夠協助客戶開發出顛覆性的解決方案,並以此減少電子垃圾,降低整體碳排放。」

英飛凌的NAC1080整合了一個半橋驅動IC和一個能量採集模組,因此能夠以更少的元件在單晶片解決方案中開發智慧執行器。透過NFC介面,NAC1080 MCU讓用戶可以使用智慧型手機直接控制設備,進而使得一套KISS鎖系統可以管理多個倉儲設施。此外,該系統還可透過型動應用程式擴展進階的本地和雲端功能。NAC1080 還可降低材料成本,並支援產品設計的小型化。

該MCU支援多種工作模式,既可在被動模式下透過NFC功能利用手機採集的能量進行供電,也可在主動模式下透過電池進行供電。NAC1080還整合了一個AES128加速器和一個亂數產生器,能夠進行資料的加密和解密,同時實現超低功耗。除了應用於NFC被動鎖以外,NAC1080還可用作應急備用電源及作為電子設備的NFC IC介面。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