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老的「綠」工廠 佳世達獲頒銀級綠建築標章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台灣最老的「綠」工廠 佳世達獲頒銀級綠建築標章

  • 劉中興台北

佳世達「雙星大樓」榮獲綠建築標章銀級肯定。佳世達
佳世達「雙星大樓」榮獲綠建築標章銀級肯定。佳世達

佳世達智慧工廠「雙星大樓」屋齡已近25年,更是台灣綠建築標章中最老的綠色工廠更新案,要讓營運中的工廠,穿著「綠」裝改「綠」裝,越老越綠,從銅級標章再升等到銀級肯定,比建一棟新的綠建築,更為艱鉅。佳世達2023年獲頒銀級綠建築標章,透過導入儲能系統、太陽能發電系統,相互協作,有效保留並利用再生能源,逐步邁向2040年100%使用再生能源目標。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表示,「綠」已深入佳世達的企業文化中,除了在綠色產品設計、製程中努力精進,既有建築也屢次獲得綠建築標章、綠色工廠的肯定。雙星工廠持續營運不能中斷,就如同穿著西裝改西裝,並不容易,有效審視各環節並落實執行,是不斷的改善、進步、更新的關鍵。

佳世達獲頒綠建築標章已非首次,2018年雙星大樓曾透過更新照明系統,榮獲綠建築銅級標章,但佳世達不止步於此,老工廠該如何讓西裝越改越貼身,必須重新審視各方面節能的效率再進行規劃。

因此,佳世達致力將五大節能(空調節能、再生能源系統、照明節能、熱回收節能、空壓機節能)整合為一套完整能源管理系統。其中,再生能源系統已導入儲能系統即時監控用電,達到削峰填谷的功用,讓自發自用的太陽能發揮高效。佳世達年度節電超過150萬度、自發自用電力可達55萬度,減碳量共超過1000噸,約等於三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吸碳量。

佳世達積極實踐永續經營,訂定2030年供應鏈減碳30%、2040年100%使用再生能源、2050年淨零排放之目標,未來更將加速創新,提供對環境更友善的產品,積極攜手大艦隊與供應商夥伴,齊力減碳,朝向「共創共好、永續抵佳」的目標邁進。


商情專輯-ESG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