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正獲友善家庭職場獎 首創育嬰職代津貼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宏正獲友善家庭職場獎 首創育嬰職代津貼

  • 周建勳台北

宏正勇奪第一屆親子天下友善家庭職場獎,由全球人資長王安倫代表領獎。宏正
宏正勇奪第一屆親子天下友善家庭職場獎,由全球人資長王安倫代表領獎。宏正

由《親子天下》舉辦之第一屆「親子天下友善家庭職場獎」,該活動旨在表彰對於友善家庭職場文化作出顯著貢獻的企業。全球智慧製造及物聯網方案的領導廠商宏正自動科技(ATEN International)以提供每胎生育津貼12萬最高額及最有創意之台灣首創育嬰職代津貼每月1萬元等友善家庭福利政策,於209間企業中嶄露頭角,榮獲中堅企業組前五名的榮譽,成為26間獲獎企業之一,此獎項肯定了宏正在推動家庭友善職場文化及企業永續發展的卓越努力。

此前,宏正已榮獲《天下雜誌》主辦之「天下永續公民獎」及「天下人才永續獎」,此次獲獎進一步彰顯其在實現員工工作與生活平衡方針取得的顯著進步和成就。

宏正為了營造一個讓父母願生且能養的職場環境,長期將員工福祉視為企業發展的重要方向,致力於提供員工最完善的照顧。公司不僅提供每胎高達12萬元的生育津貼和學齡前子女教育補助,還提供無年齡限制、不論婚姻狀態均可申請的試管嬰兒手術補助及人工生殖(人工受孕)補助,以鼓勵員工生育。

此外,宏正還提供了「育嬰假職務代理人津貼」,鼓勵部門同仁在育兒路上相互扶持。宏正不僅重視員工福祉,更長期支持員工家庭,致力於與員工家庭共創人才幸福感。宏正將員工家庭福祉納入企業人才永續發展的重要方向,與員工家庭攜手共創幸福感,為台灣培育永續人才打下堅實基礎。

宏正自動科技董事長陳尚仲表示:「宏正長期以來極為重視企業內的友善家庭政策,期望透過這些福利措施幫助員工在職場與家庭之間找到平衡點。在當前少子化的背景下,年輕一代對於自我實現、工作與家庭生活的平衡有了更高的期望,我們致力成為員工家庭生活的堅強後盾,不僅為員工在職涯中創造自我實現的機會,更提供全面的生育補助方案,讓員工可以更無後顧之憂的安心工作。宏正的目標是消弭員工的工作與家庭生活中所有屏障,將這些挑戰轉化為助力,成為員工家庭生活上的最佳隊友,進而提升員工的整體幸福感。」

宏正自動科技董事長陳尚仲進一步指出,宏正承諾將繼續攜手為員工及其家庭提供更為全面的福利政策,期望在優越的生育補助制度支持下,能夠進一步鞏固公司與員工間的情感聯結,並在員工的職涯和家庭生活中扮演積極的支持者角色。

「親子天下友善家庭職場獎」旨在表彰積極關注員工福祉並致力於創造一個幸福工作環境的優秀企業,2023年為第一屆,並與「天下永續公民獎」合作舉辦。此次合作的目的是為促進一個更加友善家庭的職場氛圍,為台灣培養永續的人才基礎。親子天下友善家庭職場獎以「組織文化與企業承諾」、「符合父母需求的措施」、「特色與創新性」、「成效指標」等4大構面,進行綜合給分,評選台灣最佳友善家庭企業,期待在少子化衝擊下的台灣產業中,找出對友善家庭的企業典範,並強調家庭作為支持企業人才的重要角色。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