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獨創瀏覽器技術打造新世代RPA EMILY.RPA讓企業流程安全又有效率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以獨創瀏覽器技術打造新世代RPA EMILY.RPA讓企業流程安全又有效率

  • 林佩瑩台北

百林商智創辦人曾詠超(右)。DIGITIMES攝
百林商智創辦人曾詠超(右)。DIGITIMES攝

全球產業競爭激烈,企業營運面臨的挑戰愈來愈多,重複性工作帶沉重負擔、人工作業產生高度風險、資源利用率不佳、業務高峰期的沉重壓力、系統跨平台操作愈來愈複雜性等因素,不僅耗費大量時間與精力,更有可能阻礙企業創新。對此,現在已有大量企業導入RPA(機器人流程自動化)克服上述痛點,新創團隊百林商智推出的新世代EMILY.RPA,由於內建獨特瀏覽器技術,不僅可進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在安全、易用、可靠、整合等方面的表現也相當突出,目前已獲國內外多家大型企業採用。

百林商智創辦人曾詠超指出,數位轉型趨勢浪潮席捲全球,企業對IT系統的倚賴漸深。近年多數企業開始將資料、應用程式遷移至雲端,透過雲端平台無須負擔IT系統建置成本、上線即可用等優勢提升營運效率。在此趨勢下,PC在工作中扮演的角色,逐漸從以往的作業平台轉換為登入雲端的瀏覽器入口,而市場上各品牌RPA透過使用者的網路瀏覽器上雲或登入網頁找資料、使用網路功能,容易有資安疑慮,EMILY.RPA則透過獨特設計解決此問題。

EMILY.RPA 專利瀏覽器自動化技術帶來三大特色。百林商智

EMILY.RPA 專利瀏覽器自動化技術帶來三大特色。百林商智

EMILY.RPA具備幾大特點,首先是利用RPA技術模仿人類操作電腦軟體的方式實現流程自動化,可直接與各類軟體或雲端應用互動,省去已往執行自動化任務時需要與軟體開發商溝通和客製開發的需求。第二是EMILY.RPA結合機器學習演算法所設計的Low-Code和No-Code腳本功能,前者為傳統編程,具程式專業者可用少量的程式碼,輕鬆調整出符合自身需求的流程;無程式專業背景者則可使用可視化編程介面,透過介面上的圖示(icon)即可輕鬆快速的訓練並使用EMILY.RPA,完成自動搜尋市場資訊,並將其整理成符合企業規定格式等特定任務。

第三是不同於其他需要操作使用者個人瀏覽器並安裝擴充元件的RPA工具,EMILY.RPA使用專用瀏覽器進行操作,進一步保障企業資安,目前此技術已取得台灣專利,美國專利則正在審查中。第四是EMILY.RPA支援Windows、Mac和Linux等多種平台,可擴大了應用面,讓不同系統的使用者均能高效使用此工具,強化團隊協作與溝通效能,同時提升企業運作的靈活性,確保內部所有使用者都能獲得一致的使用體驗和技術支援。

上述特點為EMILY.RPA帶來強大競爭優勢,目前已有不同類型企業陸續導入,全球面板製造大廠群創光電,就藉此平台提升工作效率,解決人工處理高重複性工作時容易出錯的問題。群創光電近年積極推動智慧營運,希望將RPA應用於企業各部門以提高效率,EMILY.RPA導入後,順利解決長年困擾的多種問題,例如EMILY.RPA可精準快速從全球各地的零售網站收集價格資料,處理來自國際客戶內容繁多且格式特殊的訂單,自動完成公司規定的表單工作。

除了群創光電外,需處理大量單據與追蹤資料的物流、有大量上架商品與進銷存管理需求的電商,都有企業導入。曾詠超強調,EMILY.RPA的架構靈活且採訂閱付費制,無論是大型企業或資源有限的中小企業,均可透過此平台輕鬆提高效率、減少人工作業錯誤。

展望未來,曾詠超表示數位轉型已是大勢所趨,透過數位化科技優化工作流程效率,成為企業提升競爭力的必要策略,市場對RPA的功能需求也將隨之進化。新世代的RPA必須可輕鬆快速的應用於複雜情境,對此EMILY.RPA將善用生成式AI,藉由大型語言模型的訓練,讓RPA可透過自然語言快速理解使用者需求,直接由機器人自動完成工作。

創立至今三年,百林商智廣獲不同領域企業青睞,除了公司團隊的努力外,曾詠超認為政府政策支援也是該公司可交出亮眼成績的關鍵之一。他指出政府近年積極完善國內的新創環境,優化相關法規與支援,例如2018年修訂的公司法,就讓新創團隊的股權結構更靈活,創造更多資金來源。此外TTA提供的國際參展機會,則可增加新創公司的產品曝光度,擴大海外市場客戶的接觸面,百林商智十分感謝政府與TTA的協助,未來將持續強化產品效能,以高效、安全、易用等功能特色,協助不同領域的企業推動數位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