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秀教育基金會攜手師大附中開設AI課程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育秀教育基金會攜手師大附中開設AI課程

  • 黃書瑋台北

神通集團育秀教育基金會於師大附中開設AI課程。育秀教育基金會
神通集團育秀教育基金會於師大附中開設AI課程。育秀教育基金會

神通集團育秀教育基金會為推動基礎AI教育,自112學年度起,與師大附中攜手開設AI課程,並提供相關軟硬體設備、優秀師資以及認證輔導等豐富資源,旨在強化高中AI教育與產業實務經驗的融合,以加速培養未來新一代的科技人才。

此次的AI 課程是由神通資訊科技所規劃,計畫主持人林祺政博士表示,課程主軸為「機器學習」,分為基礎課程、核心技術、應用工具及專題實作,循序漸進地培養學生的AI技術能力。學生不僅會使用時下正夯的生成式AI,也將深入了解AI演算法、學會調校AI模型,並以具體實作參與線上跨國AI競賽。

該課程為期14週,每週提供2~3小時的授課。完成課程的學生將可取得資策會CoreLab人才職能發展系統認證。師大附中資訊室主任李啟龍博士表示,此課程對於未來有意投身AI產業的高中生來說,有相當大的幫助,因此報名學生相當踴躍。

神通集團育秀教育基金會於2023年5月啟動AI育才計畫,神通資訊科技董事長蘇亮先生親自出席啟動會議。此計畫除了開設AI課程外,也將舉辦冬令營及AI競賽等活動,同時將為師大附中打造校園AI創新實驗室,提供Nvidia GPU、神通MiAutoML機器學習平台、神通MiRack智慧機櫃及30台電競NB等軟硬體設備,預計2024年3月竣工。神通表示,希望透過與師大附中的合作,為台灣的AI人才教育向下扎根,走向人工智慧的新未來。


關鍵字
商情專輯-ESG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