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獨特的區塊鏈平台Powerledger正推動再生能源的未來發展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透過獨特的區塊鏈平台Powerledger正推動再生能源的未來發展

  • 張丹鳳台北

澳洲Powerledger公司,計畫在未來5年內將1億台智慧電表納入在其平台。MongoDB

澳洲Powerledger公司,計畫在未來5年內將1億台智慧電表納入在其平台。MongoDB

成立於2016年澳洲Powerledger公司,致力開發再生能源跟蹤、追蹤和交易開發的軟體解決方案。其獨特的區塊鏈能源交易平台旨在提高能源市場的效率,該公司幫助人們進行點對點能源交易、環境商品交易,並為電網提供彈性服務。

Powerledger模組化平台包括三大支柱和一系列產品和服務

(一)能源交易和可追溯性,xGrid、uGrid和Vision等產品有助於跟蹤、追溯和交易再生能源,用戶能夠掌握能源的來源和流動情況。這讓消費者可以選擇他們正在使用的能源,並促進點對點交易。
(二)靈活的交易,包括MODE Flex和MODE LEM等產品,這些產品提供了一個市場,使分散式能源 (DER) 所有者能夠為電網提供靈活性服務並將其資產貨幣化。
(三)通過TraceX進行環境商品交易,這是一個以更透明、安全和高效的方式交易再生能源證書等環境商品交易的數位市場。

隨著愈來愈多的公用事業公司、再生能源發電商、能源零售商和再生能源為目標的大型企業組織進入其市場,Powerledger在過去幾年中經歷了顯著的成長。Powerledger的目標是在未來五年內在其平台上安裝1億個智慧電表,並在未來幾年內涵蓋10億用戶並創建市場,消除實現全天候無碳能源的障礙。

【挑戰】達到10億用戶需要新思維

在過去六年中,該公司及其客戶收集了大量數據,該平台每天吸收約200億筆記錄。當該公司製定了未來五年在其平台上安裝1億個智慧電表的計畫時,它意識到需要加強現有的技術基礎,並轉向雲端資料庫服務。這將補充其現有軟體和區塊鏈技術,並支持其雄心勃勃的目標。

「我們需要證明我們的平台有能力吸收更大量的數據,並滿足我們未來服務的10億用戶的需求。這意味著要對服務於我們不同產品的資料架構進行徹底的轉變和重新評估。我們需要一定程度的可擴展性和靈活性,這是我們之前的關係資料庫無法提供的」,Powerledger解決方案架構師Francesco Pagetti解釋道。

作為基本服務和關鍵基礎設施的供應商,Powerledger無法承受其平台宕機的後果,即使是幾分鐘。 此外,該公司在高度監管的能源市場開拓業務,這也意味著它所處理的數十億資料集需要安全並滿足嚴格的合規要求。無論公司做什麼,客戶和用戶對其系統的完全信任至關重要。遷移到新的資料庫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但也是一個艱鉅的挑戰。作為第一步,Powerledger決定將其雲端基礎架構遷移到Google Cloud Platform (GCP)。

Pagetti說:「我們的主要優先事項和挑戰是進行完整的資料平台遷移,並在不中斷平台或妨礙任何資料安全的情況下增加可擴展性和靈活性。我們還需要提高開發和工程團隊的工作效率並簡化工作,而不是增加架構的複雜性。」

【解決方案】將6年的資料和70個微服務遷移到MongoDB Atlas

2021年Powerledger進行了全面的審查流程,並建立了概念驗證(Proof of Concept),該概念驗證與平台未來需要處理的大規模資料相匹配。團隊嘗試了多種資料庫,優先測試可擴展性、安全性和開發人員與工程師的易用性。

在MongoDB Atlas和其他資料庫上進行了負載測試,MongoDB Atlas在所有類別中都令人信服地優於其他資料庫的表現。具體而言,進行了1億公尺的負載測試。Atlas在GCP上共有90個節點,展示了巨大的擴展能力以及支持Powerledger成長目標的能力。

泰國曼谷的屋頂太陽能板是Powerledger點對點能源交易專案的一部分。MongoDB

泰國曼谷的屋頂太陽能板是Powerledger點對點能源交易專案的一部分。MongoDB

在與GCP團隊以及Confluence專家的密切合作下,遷移到MongoDB Atlas 的工作很快就啟動了,Confluence幫助下順利完成了過渡,Powerledger也利用Confluence的託管資料流層來取得儀表數據,然後將該事件資料用於平台內的單獨服務。

MongoDB Atlas現在支持Powerledger三款領先產品的微服務:xGrid、TraceX和MODE LEM。Powerledger還部署了其他功能,包括備份、監控和即時監控。從選定服務到開始遷移至MongoDB Atlas,在MongoDB關係遷移工具的幫助下,Powerledger可繼續將更多資料庫和微服務遷移到Atlas。

「遷移整個資料庫是一項非常大膽且冒險的嘗試,令人驚訝的是,我們沒有遇到任何中斷或停機。Atlas工具使我們的開發和工程團隊能夠進行升級、降級、測試、配置更改等,而無需擔心服務中斷」,Pagetti補充道。

經過12月的大負載測試後,第一個微服務於2022年1月與MongoDB一起上線,隨後在2月進行了抄表。 預計到2023年8月,所有70個微服務都將在MongoDB Atlas上線。

【結果】規模和性能的轉變:九小時到四分鐘

MongoDB Atlas展現了巨大的規模能力,但Powerledger也對該平台的成本效益以及其靈活性和可靠性感到驚訝。該團隊創下了7分鐘內處理100萬筆記錄的能力,這是Powerledger以前從未經歷過的。最近,該團隊能夠在短短四分鐘內上傳來自25,000個不同儀表的數據,而以前這需要八到九個小時。

Powerledger也發現,與競爭對手相比,MongoDB的資料壓縮能力令人印象深刻。先前的資料庫,Powerledger無法按照自己的意願進行擴展和縮小規模,從長遠來看,這將成為業務和團隊發展的主要障礙。 現在借助Atlas,Powerledger可以根據需求輕鬆擴展和減少容量。

Pagetti 補充說:「MongoDB資平台的可擴展性和靈活性非常重要,因為這意味著 Powerledger可以在非常不穩定和快速變化的市場中高效運作。」開發和工程團隊的工作效率也提高了,新的數據平台使他們能夠比以前更快地開發新功能。

Powerledger也透過Atlas Search、字段級加密、嵌入式安全性等功能看到 MongoDB平台的額外價值,由於數據是Powerledger業務的核心部分,該公司現在也正在進一步研究數據分析和機器學習能力。
MongoDB為Powerledger 的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它幫助企業適應未來發展,並使公司能夠不斷調適新的機會。

「當我們設定五​​年內安裝1億個新智慧電表的目標時,這引發了許多問題,即我們如何使用合適的雲端資料庫服務來支援這一目標。現在我們已經轉向MongoDB Atlas和Google Cloud,我們非常有信心該技術將成為我們的推動器而不是障礙」,Pagetti總結道。

Powerledger辦公室一隅。MongoDB

Powerledger辦公室一隅。MongoD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