円通科技進軍CES發表車用低軌道衛星通訊技術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円通科技進軍CES發表車用低軌道衛星通訊技術

  • 李佳玲台北

在新能源車及低軌衛星通訊應用的浪潮下,車用衛星通訊普及的新時代即將來臨,円通科技(YTTEK)身為無線通訊技術領域的開創者,將發表車用低軌道衛星通訊技術。円通科技以軟體定義無線電(SDR)領域為核心,結合通訊毫米波的卓越技術,成功開創了全新的通訊時代。(click for the English version.

當傳統的地面通訊設施無法為移動座艙提供穩定無線信號時,透過低軌道衛星實現了無縫通訊傳輸,不再受制於地面基地台的限制,將在空中下載(OTA)遠程更新、高畫質地圖下載,提供Level 5自動駕駛的基礎,為智慧移動帶來全新可能性。此技術獲得友達採用將於CES 2024展示亮相,在演繹未來智慧座艙的應用時,同步結合円通科技在未來智慧移動的通訊概念,在失去地面無線通訊訊號的同時,也能提供乘車者不間斷的通訊體驗。

円通科技V2S通訊聯結。円通

円通科技V2S通訊聯結。円通

Y.LOAD衛星酬載與Y.BEAM毫米波天線的嶄新整合

円通科技運用軟體定義設計方式提供高度的靈活性、穩定性和可配置性,使設備能夠適應不同通訊場景,滿足客戶多樣化的需求。円通科技將全新的Y.LOAD S衛星通訊酬載與Y.BEAM車用低軌道衛星天線嶄新整合,此技術獲得友達運用於智慧座艙展示車。

Y.BEAM毫米波天線採用優化的天線設計,平衡了天線大小、重量、方向性和效能,確保在車載環境中兼顧輕便性和效能的需求。這一整合方案充分發揮了無線通訊工程和汽車整合工程的最佳實踐,實現汽車與衛星之間的通訊。將車輛對車輛(V2V)和車輛對基地台(V2I)通訊,延伸應用至車輛對衛星(V2S)。
 
円通科技自行開發的軟體定義無線電衛星酬載即將進入太空,取得飛行履歷(Flight Heritage)。円通科技在演算法信號處理技能、通訊協議和標準制定方面具有卓越的優勢,以及高效的SDR軟體開發專業核心,開發出10x10x5 cm3相容立方衛星尺寸且高效穩定的衛星通訊酬載模組Y.LOAD S。

同時,円通科技高度重視訊號的安全性與隱私保護,防範潛在的攻擊風險,使Y.LOAD S成為太空通訊的安全保障,這是設計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円通科技自行開發的Y.BEAM使用波束成形(Beamforming)技術之電子掃描陣列天線(ESA)並整合地面使用者裝置之基頻,為車體設計帶來輕便且易整合的一體化模組。
 
円通科技在無線通訊的領域中累積十餘年的專業,致力於為客戶打造更多引領未來的整合解決方案,將在CES 2024展示其最新成果。欲瞭解更多訊息,請訪問円通科技官方網站,共同見證円通科技實現未來智慧移動的無限可能。